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体测在质疑声中收场 最后两项关门进行引质疑

www.7m.com.cn  2013年10月24日  来源:北京晚报 【大 中 小】

   昨天,CBA体测在四川金强训练基地落幕。与前两天的央视直播万众瞩目相比,昨天的负重深蹲和负重卧推测试冷清许多,两项测试不允许记者观看,关门测试引发外界质疑。

  这次CBA体测分为4个项目,包括两分钟强度投篮、折返跑、负重深蹲和负重卧推,每项分数为150分,满分600分,每项均为90分及格。其中,折返跑是必过项目。由于在强度投篮测试上,很多球员未能达标,没拿到满意的分数,为了总分能达到400分,最后一天,队员们要疯狂抢分了。

  按计划,昨天,各支球队将参加负重深蹲和负重卧推测试,两项总分300分。但是,昨天的体测却不对外开放,让外界对测试的透明度产生了质疑。为了让大部分球员能够通过测试,篮协在成都就开始了补测,而且依然是一律不允许外界观看。补测的时间主要安排在中午和晚上,那是因为在之前的补测中,有的球队因为时段的调整而出现了好成绩。

  有媒体报道称,篮协举办体测花费不小。以去年体测为例,每个人的开销大约在3200元,17队340人预计总开销达100多万。此外,虽然按照篮协的规定,如果体测不过关就无法参加CBA联赛,但是在赛程已经排定的情况下,球队大面积不过关的情况恐怕不会出现。而根据去年的经验,几乎所有球队都会在第二次补测时过关。而最终每个球员的具体成绩,篮协将在所有测试结束后通过官网公布。

  体测标准难不难,搞这样的体测有没有必要,是流于形式还是必不可少,CBA体测结束了,留下的一长串问题还没有解答。

更多关于"体测 四川"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