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全运会阴影正在淡去 八一取得CBA新赛季开门红

www.7m.com.cn  2013年11月11日  来源:宁波晚报 【大 中 小】

   昨晚的雅戈尔体育馆,八一男篮大比分领先吉林队时,全场观众高呼着王磊的名字,希望他能在最后的时刻把得分提高到22分,队友们也积极配合他,把球传给他,不过王磊最后的上篮被拦截,只差1分就能迈进CBA4000分俱乐部。不过,这点小小的遗憾掩盖不了球队以103:90取得新赛季开门红的喜悦。

  韩硕现在很安心

  与上赛季相比,八一男篮的赛前训练晚了20分钟,不过韩硕倒是第一个走到训练场的一角,开始进行拉伸和热身。

  在他自己简单活动之后,八一男篮的体能师走到韩硕身边,给他专门做起拉伸。10多分钟的“专属”热身活动之后,韩硕才跟其他队员一起开始进行投篮练习。

  在八一男篮,大郅有自己专属的体能训练师马克,毕竟已经36岁的年龄让大郅在赛前和赛后必须要有很好的热身和恢复。现在韩硕虽然还没有专门配一个体能师,但能让队里的体能师专门抽出时间给他做热身,其实也显示出他在队伍里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虽然新赛季之前韩硕遭遇“抢人”风波,但如今他已经安心留在八一男篮。八一富邦俱乐部老总徐积为昨天告诉记者,准确地说,韩硕现在就是“留在”八一男篮,跟其他队员一样,是军人,是八一男篮的一员,没有像以前那样的交换协议了。

  昨晚韩硕在第一节首发出场,帮助八一男篮在首节就开始大比分领先吉林队,随后也在球场上真正成为一个队长,带领球队发出攻击,12分、7个篮板和6个助攻,韩硕在新赛季首秀交出一张优秀的答卷。

  全运会后把“包袱”卸下一些

  上半场哨声响起之时,八一男篮新赛季的“新成员”田宇翔在中场附近投出一个压哨球,在观众们疯狂的呐喊声中,篮球蹦了几下后进入篮筐。看着皮球入筐的吉林队外籍主教练科维泽沃不顾风度,狠狠踢了身边的战术板一脚,把整块板都踢散架了。

  这个看起来很躁的动作其实是吉林队整场比赛队员们心情的缩影。在输掉比赛之后,吉林队的主教练说八一男篮昨晚打得很有纪律性,防守非常好,而他们没有做好准备。

  而在阿的江看来,自己的球队在全运会遭遇到很不好的结果,“教练和队员们都对结果很遗憾,这个赛季开始首先要做的就是放下过去的辉煌”。阿的江说,他知道每个队员背负着压力和责任感,承载着无谓的包袱,所以在新赛季准备工作中,他们主要就是把压力进行转化,希望新赛季队员们能把所有的包袱卸下来。

  “从开局和整场比赛来看,队员们能在平稳的心态下,按照平时练的,表现出自己的水平,打出很有欣赏价值的比赛,这点值得肯定。”不过对于开门红,阿的江也比较冷静,说新赛季才刚刚开始,后面的比赛对八一男篮来说还是很艰难的,希望队员们能在比赛中表现出自己具备的能力。

更多关于"八一"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