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重磅!再见状元!艾弗森开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

www.7m.com.cn  2013年10月31日 来源:NBA官方网站 【大 中 小】

  再见,阿伦-艾弗森

  美国时间今天下午两点(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两点),阿伦-艾弗森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退役。

  今天早上七点,76人将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热火队,届时他们将为艾弗森举行退役仪式。

  艾弗森是1996年的选秀状元,他在该年的选秀大会上首轮第一顺位被费城76人队选中,并为之效力了十个多赛季。15年的职业生涯,艾弗森一共拿下了24368分、3394个篮板和5624次抢断,场均为26.7分、3.7个篮板和6.2次助攻。

  1996-97赛季,艾弗森获得年度最佳新秀,2001和2005年,他先后两次夺得全明星赛MVP,并且在2001年加冕常规赛MVP。从2000年到2010年,艾弗森连续11次入选全明星,期间他四次夺得联盟得分王。

  2001年是艾弗森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一年,他包揽了全明星赛MVP和常规赛MVP,并且率队杀入总决赛。面对拥有沙奎尔-奥尼尔科比-布莱恩特湖人队,艾弗森未能带领76人拿下总冠军,但他在总决赛第一战大杀四方的情景至今被传为佳话。

  艾弗森称“直到死去”,他都将是一名76人球员。

  自2010年2月20日之后,艾弗森就再也没有打过一场NBA比赛,之后他在土耳其有过短暂的生涯。

  艾弗森大学时期的主教练约翰-汤普森和前76人队球星朱利叶斯-欧文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艾弗森表示他一直以为退役的时候会是“悲伤”的一天,但他今天很幸福,并且很平静的做出这个决定。

更多关于"艾弗森 76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