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刘炜谈助教身份:球员角色为主 场下会给教练建议

www.7m.com.cn  2013年11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上海大鲨鱼将在主场迎战江苏南钢。就在赛前一天,上海接连曝出外援韦弗因伤离队、主帅王群因家人健康暂时离任的重大消息。今天上午,上海队在源深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训练,王勇成为球队的代理主教练,刘炜则担起了球队助理教练员的重任,“虽然现实很残酷,但是也没有办法。”面对上海队目前的困境,队长刘炜觉得,打好比赛才是给王指导和韦弗最好的回报。

  与南钢队的赛前,成为上海大鲨鱼开赛以来最为难过的一天,球队副总兼新闻发言人张弛的电话从下午开始就一直没断,接连曝出的韦弗伤别和王群因家人身体原因暂时离开帅位,两条大消息震动了整个上海篮球圈,但球队的运作还得照旧。今天上午,为了备战与江苏的比赛,上海队在上午11点来到源深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王勇和刘炜两名老队员一人是代理主帅,一人则尽职地做起了助理教练。

  对于王群指导的暂时离开,刘炜觉得其实并不如外界认为的会对球队造成太大的冲击,“其实感觉还好,虽然王指导暂时不在,但是我们整个训练流程和技战术都一样的,这一套是按照王指导的布置在继续进行,只是心里上会有些感觉不同。”

  王群暂时离开球队,作为代理主帅的王勇经验还有些不足,对此,刘炜也希望自己能够做好帮手,“我自己来说没有太多改变,主要还是球员身份,但是与过去相比多了责任和担当。可能场上还好,但是在场下会有明显的感觉。”实际上,在此前的比赛中,刘炜也会提出一些自己的想法帮助球队,“可能比赛的时候以比赛为主,但如果被换下来,在场边的时候,看到什么多少会给教练一些建议。”

  曾经是队友,如今年轻的王勇需要扛起大旗帮助球队度过难关,对于王勇,刘炜也有着他自己的评价,“希望大家给他一些包容和时间,他压力很大,因为我们每一个人学东西都是从不会到会,希望大家多支持他。王勇很敬业,应该以后是不错的教练。”

  除了主帅问题之外,对于目前的刘炜来说最大的问题莫过于外援韦弗的受伤离队。实际上,刘炜与韦弗的配合正在渐入佳境,可他未曾料到,会突然遭遇韦弗如此重大的伤病。“突然出这个事情,其实不太愿意去提,但是我们只能面对现实。”说起韦弗,刘炜也坦言,虽然在新赛季联赛前两场比赛中,和两个外援的感觉不算太到位,但是从青岛那场开始,他其实已经渐渐找到感觉,“自己出手比较少,就是想更多承担起组织的作用,通过组织把大家的进攻能力调动出来,实在不行再自己出手。”如今失去刚刚磨合不错的搭档,刘炜也觉得,上海队是更多需要打出团队篮球的时候了。

更多关于"刘炜 上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