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球队数据榜:稠州攻击力第一 广东防守领跑联盟

www.7m.com.cn  2014年12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CBA联赛第19轮战罢,至此2014-2015赛季常规赛打过一半,辽宁男篮18胜1负高居联盟榜首成为最大惊喜,同时广厦青岛等球队的崛起也打乱了京疆粤三雄争霸的原有格局,不过从数据上分析,这些排名靠前的强队竟不是联盟进攻火力最凶猛的队伍,倒是防守前三位里分别有广东北京的身影,这是否意味着CBA联赛已经日渐成熟,进入了防守决定胜负的阶段?

  球队攻击榜:稠州男篮(场均115.95分)、辽宁男篮(场均115.89分)、广东男篮(场均112.84分)

  因为拥有场均39.9分的得分王麦克克鲁姆,稠州男篮领跑半程球队得分榜并不令人意外,在这支球队中麦克克鲁姆拥有无限出手权,他开起火来联盟中任何球队的防线都很难招架得住,此外新援约翰逊场均也有19.2分,甚至他吐槽“攻防水平偏低”的本土队友里也有场均得分上双的张大宇吴前,为什么稠州进攻火力如此凶猛,原因可能是他们放弃了防守,将所有精力都放到了得分上,因为在坐拥联盟最强进攻火力的同时,稠州男篮场均丢掉122.68分则是联盟最糟。

  第19轮狂轰134分拿下福建,辽宁男篮仍以0.06分的差距位居次席,他们的主帅郭士强是国家队控卫出身,对于大局的掌控,进攻战术的制定自然很有心得,截止前半程,哈德森场均6.5次助攻,郭艾伦场均5次助攻,他们是本赛季联盟唯一一支两人助攻次数5+的队伍,由此带出了全队5人得分上双的盛景。

  最后是CBA老牌劲旅广东男篮,易建联依然维持强势,朱芳雨老夫聊发少年狂打出近几个赛季最佳表现,失去穆迪埃得到更善于传球的拜纳姆,广东男篮的进攻火力还在增长,近三场比赛他们得分都超过110分,其中和浙江男篮的对攻大战轰下133分,半程19场打下来,广东男篮只有3场得分不破百。

  球队防守榜:广东男篮(场均失分97.42分)、上海男篮(场均失分99.47分)、北京男篮(场均失分99.53分)

  防守榜上,广东男篮是联盟表现最佳的队伍,在能查阅到详细数据的过去9个赛季里,广东男篮没有哪一年的防守不是联盟前三,曾经这是李春江打下的底子,现在他的弟子杜锋顺利接班依然没有丢掉防守传统,尽管朱芳雨、王仕鹏等核心球员的年龄大了,但内线有易建联,外线有周鹏,这一内一外两道防守铁闸仍是每一个对手都难以逾越的屏障,赛季前19轮,广东男篮曾有7场让对手得分不足90分,还包括东莞这样的三外援劲旅,虽说“上腿”这事儿是广东男篮历史上的污点,但有些时候,防守球员还真就需要这种不惜上腿的拼劲儿。

  上海男篮出现在这份榜单之中多少让人有些意外,赛季前19轮他们仅有10胜9负排名积分榜第12位,开局阶段上海男篮吞下6场连败,遭遇更换外援,核心控卫受伤等不利因素,但在过去8轮比赛里上海男篮只输一场,还是输给了广东男篮,这些比赛中,上海男篮只有一次让对手得分破百,就是第19轮被重庆男篮 沃伦狂轰66分,其余比赛不管是广东还是东莞,都不曾在上海男篮面前拿到高分。一方面,上海男篮拥有张兆旭这样的顶级防守型内线,另一方面,马跃南经过赛季开局的调整,已经将上海男篮捏合成了一个整体,有望在下半程继续进步。

  最后是北京男篮仅以0.06分的差距落后上海男篮。闵鹿蕾和李春江一样,也是一个深谙联盟规则,以防守闻名的主帅,据称今年夏天闵鹿蕾专门率队演练了联防战术,外线马布里孙悦都是顶尖的防守专家,不过相比广东、上海,北京男篮的防守还是欠缺足够的稳定性,近7轮比赛4胜3负,输掉的三场比赛都被对方攻下至少100分,闵鹿蕾自己也承认队伍在这方面存在起伏。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