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丁彦雨航:接班朱八为时尚早 夏天无休致近期低迷

www.7m.com.cn  2014年12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3-14赛季,丁彦雨航迎来大爆发,他场均轰下17.4分3.4个篮板成为了国内锋线球员中的翘楚,被誉为“朱芳雨接班人”。但仅仅经历了一个夏天,丁彦雨航的表现就下滑严重,本赛季他场均只得到13.4分,在出场时间减少的情况下失误反而提升。

  谈及“朱芳雨接班人”这个称号,丁彦雨航在接受《篮球先锋报》采访时表示,他现在还当不起,他说道:“我毕竟还年轻,技术、心理等各个方面跟他比还有差距,他的临场经验、对比赛节奏的把握还有进攻方式的选择都值得我学习。”

  “可能大家觉得我提升空间比较大,所以总拿这个话题来说,我也不是第一年打CBA了,能正确面对这些,至于接班什么的,我觉得现在说还太早。”

  正如丁彦雨航所言,本赛季朱芳雨老夫聊发少年狂,他场均能轰下17.9分是个人近6个赛季的新高,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50%创生涯新高,他的表现全面压倒了丁彦雨航。朱芳雨曾说,他本赛季状态好是因为场上的饥渴度以及兴奋度提升了,对此丁彦雨航也深表赞同。

  “他说的很有道理,”丁彦雨航说,“只有对比赛充满渴望,到了场上兴奋才能把比赛打好,我觉得这需要劳逸结合,需要休息的时间,全是一个节奏下来的话,很难保持专注度。”

  近一段时间丁彦雨航状态低迷,他已经连续5场得分没有上双,一方面是因为伤病,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身体状态不佳,丁彦雨航解析说:“状态不好,夏天没怎么休息,长时间都在高强度训练,也一直都在打比赛,身体方面不适应,感觉特别疲劳,到了联赛期间,心理上和身体上跟不上。”

  “神经一直绷着没有放松过,上赛季结束后一直在国家队训练、比赛,十月份打完亚运会又回到联赛,一直没好好放松,亚运会结束后在家里呆了五天马上就回来了。”

  除去身体上的疲惫,伤病也影响了丁彦雨航发挥,谈及被麦克克鲁姆撞出来的前胸伤势,丁彦雨航说:“现在还是疼,骨头倒没事,就是疼,不知道怎么回事。”丁彦雨航透露,他连使用筷子吃饭前胸都疼。

  谈及同样喜欢外线进攻的克拉克,丁彦雨航并不认为是克拉克的到来压缩了他的进攻空间,他说道:“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得分能力强,他的到来加快了球队进攻节奏,反击速度也更快了,他的打法比较偏重于三号位,在外线投篮比较多,把握性也比我们国内球员大,出手次数多很正常。”

更多关于"丁彦雨航"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