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苦恼!浙江2.2米巨人难寻鞋子 鞋码比姚明大1码

www.7m.com.cn  2014年12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人人都渴望成为人高马大的大个子,但如果身高太高,那必然会带来麻烦。浙江海宁市的朱生祥先生就是如此。他身高达到2.2米,因为身高太高,所以他没少碰到麻烦。


  因为身高太高,朱生祥出行无法乘坐出租车,只能坐大巴或公交。而且还只能坐着不能站着。睡觉时,朱生祥需要盖三床被子才能盖住全身。在家住,朱生祥还好说,因为他的家里有特制的2.5米的长床。但如果住在宾馆,朱生祥就麻烦了。他只能在床尾加凳子来放腿。

  这是朱生祥平时遇到的麻烦。现在,他遇到的麻烦主要是没有合适的鞋穿。因为要穿54码的鞋,加上做超大鞋子需要专门开模,鞋厂需求量太小赚不回本钱不会开模,所以,朱生祥平时很难找到合适的鞋子。

  朱生祥现在穿的是一双有些破的大号运动鞋。据朱生祥透露,这双鞋是13年前一位大妈送给他的,一共送了他7双。13年里,他没有别的鞋子穿,一直小心翼翼地维护,但还是穿破了6双。现在脚上穿的第7双鞋子也有些破了。所以,他希望能找到一双合适的鞋穿。

  对“巨人”们而言,没有合适的鞋穿几乎是他们共通的烦恼。拿姚明来说,他15岁那年就要穿51码的球鞋。但当时无论是国内厂商还是上海青年队都无法给姚明提供合适的鞋穿,所以,姚明只能借郑海霞的鞋穿。而后,姚明托人在美国才买到合适的鞋穿。

  还有哈达迪。在他上赛季登陆CBA后,他首先遇到的问题就是没有合适的鞋穿。据悉,哈达迪的鞋码达到了54码。而这个尺码在国内的商店里根本买不到,最终,哈达迪上赛季的东家四川队只能向联赛赞助商求助为哈达迪找到了合适的球鞋。

  而朱生祥的鞋码和哈达迪一样大,比姚明还大(姚明据悉为53码),所以,这也导致他没有合适的鞋穿。

  如今,找到合适的鞋穿是朱生祥的新年愿望之一。除此之外,朱生祥还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找个伴”。如今,朱生祥已经52岁,因为身高太高,所以,朱生祥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