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篮协裁判黑名单进展:已建个人档案 难定是否犯错

www.7m.com.cn  2015年01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26日,中国篮协召开媒体通气会。会上,篮协谈到了“裁判黑名单设立有无进展”的话题。篮协透露,这一问题目前还在研究中,下一步拟提交裁判管理委员会研究。同时,篮协也表示,很难界定某裁判的某个错漏反判是不是主观故意。

  在CBA本赛季进入第20个年头之际,裁判问题再次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在“京佛战”、主场作战的佛山队在最后时刻连续被裁判错判和误判输掉比赛后,外界再次将目光对准了裁判问题。之后,便有消息传出,篮协考虑设立类似球员的裁判黑名单。据悉,只要进入了黑名单的裁判就基本无缘上场执法比赛。

  而在今天,篮协在谈到这一话题时表示,“关于裁判黑名单如何界定是个难题”。因为这和球员的“黑名单”有本质上的区别,区别在于无法确定裁判是不是主观故意。

  球员的话,如果在比赛中使用坏、脏、伤人动作,比较容易被认定是否是主观故意。如果屡犯,就可能会被列入球员“黑名单”。

  但裁判不一样。因为裁判的错判、漏判和反判不可避免。这种情况下,很难界定某裁判的某个错漏反判是不是主观故意。除非有确凿的证据,证明裁判的错漏反判是受到了不正当利益的干扰。

  篮协表示,有种观点认为,属于主观故意的错漏反判的裁判应被列入“黑名单”,终身取消其在裁判领域工作的机会。如果涉嫌违法,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但同时,篮协表示,在界定裁判黑名单的问题上,他们欢迎媒体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外,篮协透露,为了推进设立裁判黑名单的工作,裁判办公室目前已经给裁判建立了裁判个人业务档案。其中包括临场执法的准确率,有无受到过联赛纪律处罚等记录。

更多关于"C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