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L > 正文

NBL将效仿CBA力推选秀制度 负责人计划明年进行

www.7m.com.cn  2015年07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联赛管办分离上,目前NBL要比CBA更加全面、彻底,但CBA其实在上个赛季中的一些举措也是围绕日后能更加深入地进行管办分离改革来进行,如在赛季开始前,就率先成立了CBA联赛办公室。以前,CBA联赛是归中国篮协的竞赛部负责,但现在整合资源、单独成立办事机构,从中国篮协先行“分离”出来,这无疑是CBA在部分管办分离的一个重要标志。

  再像是在赛季中又在CBA联赛委员会下建立了裁判管理委员会,让几个CBA球队的代表负责针对裁判的选派、评定与处罚等方面事务,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人们对于CBA裁判选派与处罚的质疑,也是CBA逐步职业化的一种表现,而这方面也很可能会被新赛季NBL予以借鉴。再比如,CBA在这个月就要开始对大学生、港澳台球员进行选秀,而NBL也计划在明年效仿此法。

  NBL联赛委员会秘书长张雄表示,上赛季CBA在部分管办分离上的成功尝试与宝贵经验,都可以被NBL直接使用。而与此同时,NBL在新赛季管办分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积累的经验,也是日后CBA成立公司后能汲取与借鉴的东西。

更多关于"NBL"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L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