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L > 正文

联赛负责人设想未来扩军架构 CBA与NBL自主协商

www.7m.com.cn  2015年07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不可否认的是,对于NBL或是CBA,实行全面、彻底的管办分离改革是大势所趋的事情。它们目前的区别只是管办分离实行的先行与后进,改革是大刀阔斧抑或是局部尝试。可在整体与大方向上,它们都要在这条道路上行进。NBL早在几年前就有打造成与CBA并行的联赛的想法,只是当初这并未能变成现实,但现在希望能通过管办分离让NBL尽快发展,最终与CBA齐头并进,为中国篮球培养更多的人才。而在这一点上,NBL与CBA进行管办分离的目的是一致的。

  张雄说:“现在NBL是仅次于CBA的联赛,但它的发展是没有上限的。”而为了能让NBL尽快发展起来,CBA球员交流到NBL的政策在新赛季变得更加宽松,这有利于NBL联赛水平的提高。而张雄在昨日甚至设想过这样一个场景:NBL在未来发展足够成熟后,当CBA再次扩军需要球队进入时,不会是像现在一样CBA根据一些标准与条件从NBL中“选择”球队,而是要与NBL去协商,甚至可能要付出一定的金额才能让NBL球队成为CBA球队。

更多关于"NBL"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L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