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女篮 > 正文

奥运-首捷!女篮37分狂胜非洲冠军 小组出线利好

www.7m.com.cn  2016年08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9日6点45分,中国女篮迎来了奥运会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非洲冠军塞内加尔。中国女篮以8-0开始了今天的比赛,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已经领先到20分,最终,中国女篮也101-64以37分的巨大优势掀翻非洲冠军,拿到了小组赛这场关键之战的胜利。这场胜利无疑对中国女篮信心的提升非常重要。小组出线的目标,中国女篮更加接近了。四节具体比分为:26-21、21-17、26-15、28-11(中国在前)。


  中国队数据:孙梦然17分5篮板,邵婷17分4篮板2助攻,陈楠11分5篮板,陈晓佳12分3助攻,露雯11分7篮板3助攻。塞内加尔队数据:艾斯特-特劳雷16分3助攻,玛丽-萨里13分2篮板,玛木纳-迪亚拉10分8篮板。

  首节开战,塞内加尔率先跳得球权,篮下挑篮不中,中国队邵婷反篮命中拿下第一球,随后孙梦然外线再中三分,黄红2+1打成,中国队打出8-0开局。塞内加尔队进攻连续打铁,中国队进攻端继续得分,11-0。塞内加尔中距离出手连续命中两球,4-11追回比分,双方开始你来我往。艾雅外线命中三分,罗舍篮下2+1打成,分差被缩小到只差2分。陈楠替补上场中投命中,稳住局面。首节,中国26-21领先五分。

  次节较量,孙梦然弧顶三分不中,双方争抢地板球,塞内加尔进攻也未果。露雯篮下空篮两分得手,双方连续失误,场面略微混乱。萨里外线三分出手射中,中国连续进攻未果,塞内加尔再打成2+1,分差再度被缩小。孙梦然随即命中三分,为中国续上火力。高颂篮下吃帽,陈楠漂亮脚步勾手命中。塞内加尔连续反击三分命中,双方打得十分激烈。中国队转换进攻,陈楠再下两分,中国队进攻端逐渐找回感觉。上半场,中国47-38塞内加尔。

  易边再战,塞内加尔队迪亚拉篮下造犯规,罚球两罚全中。孙梦然回来之后也篮下造犯规,两罚中一。塞内加尔连续出现失误,中国队均转换得分。艾斯特抢断成功,2+1打成。孙梦昕替补上场,外线命中空位三分,分差来到14分。黄红中投得手,陈晓佳快随推进上篮命中,打停塞内加尔。暂停回来塞内加尔两分命中,陈晓佳两分也有,随后再命中三分,分差继续扩大。第三节,中国73-53塞内加尔。

  末节争夺,露雯三分入筐,塞内加尔进攻未果,陈晓佳出手不中,孙梦然摘下篮板将球补中,并造成对方犯规,但加罚未中,中国队开局打出一波7-0。塞内加尔连续打出攻守转换连拿四分,中国队将陈楠替换上场。陈晓佳三分弹筐而入,继续扩大分差。比赛也早早进入到*时间,全场比赛结束,中国以101-64大胜塞内加尔。

  中国队首发:陈晓佳、黄红、孙梦然、露雯、邵婷

  塞内加尔首发:O-迪亚姆法特-迪恩、艾斯特-特劳雷、玛丽-萨里、艾达-弗尔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女篮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