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篮新赛季最后一次实战演阵 青岛刮起"东北风"

www.7m.com.cn  2019年10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日,辽宁本钢男篮启程前往青岛,并在10月17日、18日和19日三天时间里出战CBA季前赛青岛赛区的三场比赛。


  作为CBA官方举办的季前赛,已经成了每个新赛季开始前,各支球队磨合阵容的最后实战机会。对于本赛季发生了一定人员变化的辽篮来说,这同样是一个检验球队的重要舞台。

 


  青岛赛区刮起“东北风”


  今年的CBA季前赛共设五个赛区,辽篮将和吉林队、青岛队和同曦队分在同一个赛区,进行单循环交手。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四支球队正好是两支东北球队和两支华东球队。不过从球队的风格来看,恐怕这个赛区刮起来的必然是凛冽的“东北风”。


  这主要是因为除了辽篮和吉林队这两支东北地区的球队之外,无论是青岛队还是同曦队,在今年夏天都刚刚融入了明显的辽宁元素,两支球队分别迎来了新的主帅,而且还全都是辽宁籍的CBA名帅。


  青岛队在今年夏天请来了吴庆龙执掌球队,作为昔日辽篮名宿级的球星,吴庆龙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教练时代都深深地刻着辽宁印记,尤其是他的执教风格也深受此影响,势必为青岛队带来一些与以往不同的东西。


  而同曦队则是请到了崔万军再次出山,同样是辽篮出身的他曾在CBA多次证明自己,无论是带领新疆队杀入总决赛,还是率领广州队首进季后赛,都足以证明崔万军的能力。尤其是他身边还有昔日辽篮球星吴乃群作为助理教练来辅佐,想来必然会给同曦这支曾经的苏派球队融入一些辽宁篮球的元素。


  青岛赛区的几个对手在风格上可能多少会有些相似,但是这几支球队的主帅对于辽篮的情况都可谓知根知底,而且颇有一番应对的心得,所以,对于辽篮来说,比赛的整体难度依然不小,从检验球队问题的角度来看,具有很不错的价值。


  各队都要检验新外援


  在CBA联赛中,外援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所以季前赛通常也是各支球队在新赛季前检验外援的最好时机。尤其是对青岛赛区的四支球队来说,他们在今年夏天都在外援阵容上进行了调整,所以通过这次季前赛,正是各家球队进行检验或者相互观察的机会。


  吉林队在今年留住了功勋小外援琼斯,在大外援位置上放弃了常受伤病困扰的兰佩,选择了前费城76人队球员亚历克斯·波伊斯雷斯,这是一名身高较矮的内线,但是却可以从3号位摆渡到5号位,可以说能够给球队的战术带来很多变化。


  同曦队本赛季拥有三外援资格,他们选择了三分球出色的伊朗新星亚赫查利丰富外线火力,在小外援位置上则留用了上赛季得分能力出众的约瑟夫·杨,而大外援位置则找来了曾效力过上海队的亚布塞莱。这名球员曾经因为一个保护郭艾伦的友善动作受到中国球迷喜爱,这次季前赛上也将是两人时隔近两年后的再次重逢。


  青岛队在外援阵容上的变化也挺大,他们留用了上赛季大外援达卡里·约翰逊,然后在今年夏天又签入了上赛季效力深圳队的伯顿和前魔术队球员格兰特,而且在最近又传出他们接近签约前新疆队外援亚当斯,这意味着青岛队在小外援这个位置上有可能做出很多文章。


  而对于辽篮自身来说,同样在留用大外援巴斯的情况下,告别了功勋小外援哈德森,签下了实力更为强劲的史蒂芬森。通过之前一些热身赛上的表现,史蒂芬森已经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个人能力,但接下来的重点则是要看他与球队之间产生的默契度以及化学反应,是否能够达到一个更理想的地步。


  辽篮有望拿出完整阵容


  相比于夏季里的其他一些热身赛——包括CBA的夏季联赛,季前赛因为更加临近赛季开始,各支球队对待比赛的态度也截然不同。就拿辽篮来说,在夏天热身赛中大多是以锻炼新人为目的,但是这一次的季前赛,教练组必然会尽可能地对联赛阵容进行检验。


  在此前进行的各种热身赛中,辽篮的阵容始终不算完整,就在上周省内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郭艾伦和韩德君这对儿本土内外线双核也都没有登场亮相。不过在这次季前赛上,辽篮很有可能拿出全队的完整阵容来进行演练,以便通过实战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


  尤其是对郭艾伦和史蒂芬森之间的化学反应,更是令人无比期待。两个人都有很强的持球进攻能力,如何分配球权,在场上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将是辽篮教练组必须做好的一个课题。


  到目前仍然不能确定的一个问题,则是主力中锋韩德君的伤病恢复情况,在辽篮最新一次的通报中,韩德君的左手仍未达到与球队进行对抗性合练的要求,而且至今为止韩德君也没有参加过一场热身赛,能否顺利赶在新赛季到来之前重返球场,还属于未知数。


  所以通过本次季前赛,或许也能大致了解到韩德君的伤病情况,如果他能够被短暂地派上场找找比赛感觉,说明有望在新赛季开局阶段回到阵容当中;而如果三场季前赛仍然是无法登场,恐怕重回球场的时间还要继续拖下去了。


  不过对于辽篮来说,他们想必也是做好了相关的预案,不管常规赛初期需要面对怎样的困难,让韩德君彻底养好伤病后再回到球场,都是最正确的选择。毕竟只有确保一个健康的强力中锋在场,才能让辽篮的战术体系在后面更激烈的比赛阶段发挥出应有的效果。

 

更多关于"辽宁 青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