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是对手也是朋友 郭艾伦:林书豪的故事常激励我

www.7m.com.cn  2019年11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一位是国内人气爆棚的顶级控卫,一位是曾在NBA效力多年的华裔优秀球员,昨晚的CBA辽宁男篮和北京男篮对决因为郭艾伦与林书豪的较量更加精彩。



  尽管林书豪拿到了29分、5次助攻更为漂亮的数据,但是拿到21分的郭艾伦与队友们一起打出了团队篮球,以109比91赢得了比赛。郭艾伦赛后表示:“林书豪是我的榜样,我会经常想起他的励志故事,会继续向他学习。”

  火星四溅的“战场”

  作为老对手,辽宁男篮和北京男篮的每次碰撞都是火星四溅,此番两队在新赛季的首次对决备受关注。郭艾伦和林书豪曾在美国多次一同训练,还一起出演综艺节目,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不过两人之前的交手一直局限在训练和综艺节目中,昨晚是他们首次在正式比赛中真刀*地对决。

  赛前,郭艾伦和林书豪相互打气,希望都能够发挥出最佳状态,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对决,由此可见两人的感情非常深厚。

  正如大家期待的那样,郭艾伦、林书豪都进入了两队的首发阵容。

  一开场,赵继伟负责盯防林书豪,不过效果不佳,让后者利用突破连得6分。随后,郭艾伦改防林书豪,两位好友开始直接对位。在郭艾伦的盯防下,林书豪的进攻被大大限制,前者则打得很有信心。一次进攻中,郭艾伦面对林书豪的紧密盯防,果断跳投命中三分。而在被郭艾伦严格限制的情况下,林书豪被换下,辽篮控卫获得了更大的施展空间。郭艾伦随后打出多次快攻,并且再次命中了一个三分球,首节比赛辽篮以28比20领先。

  第二节比赛,郭艾伦和林书豪同时出场,两人在对位中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了防守中,这让他们的进攻效率有所降低。郭艾伦在一次进攻中利用漂亮的假动作晃倒了林书豪,但可惜投出的三分球没能命中。下一个回合,林书豪为了挽回面子,在郭艾伦的盯防下强行出手三分,结果投出了一个三不沾。半场比赛,郭艾伦得到了12分,而林书豪得到了13分,两人的表现不相上下。

  第三节比赛,林书豪发挥稳健,在组织方面出色,进攻手感火热,单节就得到了14分。本节的最后时刻,林书豪先是投中一个三分,随后又利用反击投中一个压哨两分球。

  关键的第四节,林书豪孤掌难鸣,而郭艾伦则开启自己的末节进攻模式,连连打成防守反击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英雄惜英雄

  谈到与林书豪的首次对决,郭艾伦表示:“与林书豪比赛我很兴奋,我以他为榜样,每当我做得好或者不好的时候,经常会去想一想他的经历和故事,那些励志的经历给了我很多动力。有机会和他比赛、沟通,我会继续向他学习。”

  林书豪则给予郭艾伦很高的评价:“我们是多年的好朋友,之前在训练营期间一起练习了很多次,这是我熟悉的郭艾伦。很荣幸和他比赛,希望他以后可以快乐地去打球。”

更多关于"郭艾伦 林书豪"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