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辽篮与疆粤有明显差距 师弟还需适应CBA

www.7m.com.cn  2019年12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上一轮主场击败天津队之后,辽宁本钢男篮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的战绩已经变成了8胜4负,排在积分榜的第5位。

  常规赛战罢十二轮,意味着赛程已经走过了四分之一,那么,目前的辽篮和赛季之初时相比,究竟有了哪些不同?球队在状态调整和阵容磨合上,又是否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昨日,著名篮球专家牛洪波接受本报采访,就辽篮前十二轮中的表现给出了自己的评价。

  史蒂芬森还需适应CBA打法

  牛洪波认为,从前面十二轮的表现来看,辽篮的表现有好有坏,起伏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这个过程中,很多人在议论关于郭艾伦和史蒂芬森能否兼容的问题,对于这一点牛洪波觉得并不用担心。

  “一个优秀的运动员,有球也好,无球也好,是都应该会打的。我也专门观察了史蒂芬森和郭艾伦各自在有球和无球时的表现,他们相互之间也能够有配合,彼此进行传球,按照各自的角色去定位投篮或者突破,其实打得都还是不错的,应该不存在兼容方面的问题。”

  在牛洪波看来,目前对于史蒂芬森来说最大的问题,依然是对于CBA的这种打法不太适应。“因为他一直在美国打球,面对的是不同的体系,都是高大和力量强劲的对手,但是来到CBA之后,面对的是亚洲球员截然不同的打法,包括最主要的就是联防的问题,还有一些战术上的区别,这些都需要他一点点地适应。”

  牛洪波觉得,史蒂芬森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完全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仍然处于一个在适应队友、适应对手的阶段,“在刚来的时候,他展现了自己的一些特点,但最近一段也可以看出他在非常有意识地去积极配合队友,给不同的队友传球,去了解这些队友的特点,这就是一个相互不断了解、不断熟悉的过程。”

  辽篮与疆粤还有明显差距

  虽然辽篮在开局阶段看似输了好几场球,但依然能够停留在积分榜第五的位置,这就说明了球队的整体实力和底蕴依然还在。但是在牛洪波看来,球队最重要问题并不是外援的磨合,而是整体年龄结构的老化。

  “在几年前,辽篮的一批球员都很年轻或者正在当打之年,球队的本土实力很强,但是从现在来看,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一些伤病的影响,让很多主力球员在身体素质方面都出现了下滑,所以现在对比广东、新疆这样的球队来说,我们的本土阵容已经谈不上有优势了。”

  很多球迷都期望着,史蒂芬森来了之后就能够帮助辽篮再拿总冠军,但是在牛洪波看来这并不是那么容易的,“辽篮去冲击总冠军,这是一个目标,是一个球队前进的方向。但是从球队目前的整体实力来说,只能说有这个机会,但也要承认和主要竞争对手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通过辽篮在前面对阵疆粤两队时的表现,牛洪波认为目前这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都非常强,“从这两支球队目前的状态来看,辽篮在对阵时都不会占据什么优势,和广东打的话,大概可以四六开,或者发挥好了五五开,但是和新疆打,肯定差距还要更大一些。”

  主力的状态还要继续调整

  尽管面临如此强大的挑战,辽篮在眼下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做好自身的调整,尤其是主力球员的状态必须尽快调整好。

  “其实一个队的表现好坏,就是每个队员的表现好坏,当每个队员都做好了,球队自然就好了。如果只有一两个人状态好,其他球员不好,那肯定还是不行。所以说,我觉得现在辽篮整体上升的势头是不错的。但是每个人在球队肩负的任务和担子,以及自己的定位,都需要很清楚,现在还是有些摆不正。”

  牛洪波解释说,当辽篮赢球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出来主要是几个点发挥好了,“首先是两个外援,一定要和对方的外援相比算出色的;其次是郭艾伦和韩德君的发挥,这是球队内外线最重要的连接点;第三个就是要有三分球,这几场赵继伟表现得就非常不错,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

  但是当辽篮输球的时候,则经常会是相反的,前面提到的三个方面至少有两个方面是没做好的,“所以说比赛想要赢球,更多的时候还是要看主力球员的发挥,主力都发挥好了,球队肯定赢球,发挥不好就输球的可能性很大,不可能将胜负寄托在替补球员身上。所以辽篮接下来还要继续帮助这些主力球员调整好状态,依靠他们来决定球队的走向。”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