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前瞻:全新赛制勒布朗队争胜 谁会捧起科比MVP奖

www.7m.com.cn  2020年02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全明星周末将迎来最后的压轴大戏——全明星赛,勒布朗队和杨尼斯队将再次相遇。在全新赛制下,勒布朗、戴维斯和莱纳德要带领球队争取再次赢球。阿特托昆博要用全面表现带动球队,恩比德、西亚卡姆、杨等人要带来更多帮助,他们力争掀翻勒布朗队。谁能举起科比-布莱恩特MVP奖同样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在全明星赛前,NBA总裁宣布将会把全明星赛的MVP奖永久命名为科比-布莱恩特MVP奖,这也是对已故的科比的最好纪念。科比生涯里曾18次入选全明星,4次当选全明星MVP,他几乎就是全明星的一个代名词。

  今年的全明星赛与之前一样,同样是东西部的票王来挑选球员组成自己的队伍。勒布朗选择了戴维斯、莱纳德、东契奇、哈登、利拉德、西蒙斯、约基奇、塔图姆、保罗、维斯布鲁克和萨博尼斯。利拉德因伤无缘退出,布克将顶替他的位置。

  阿特托昆博在选秀时挑选了恩比德、西亚卡姆、沃克、杨、米德尔顿、阿德巴约、戈贝尔、巴特勒、洛里、英格拉姆和米切尔。

  虽然是全明星赛,可从两支球队球员的明星级别来看,勒布朗队的整体实力还是略占上风。勒布朗、戴维斯、莱纳德、哈登、维斯布鲁克都是联盟的成名超巨,东契奇、约基奇、西蒙斯、塔图姆则是当红小生,他们被视为联盟的未来希望,尤其是东契奇、塔图姆本赛季状态出色,他们肯定会在全明星的舞台上尽情展现自己。

  杨尼斯队有更多年轻明星,他们如果能在防守上投入更多的精力,或许会让全明星赛有不一样的走势。恩比德和戈贝尔需要联手控制好内线,他们全力守护好三秒区。阿特托昆博、西亚卡姆、阿德巴约和巴特勒让他们在锋线有相当好的配置,他们要利用运动能力去阻击对手。而在后场,杨、洛里、沃克、米切尔等人则要面临更大的压力。

  与往年相比,今年全明星赛的最大改变就是赛制,这也是为了纪念和致敬科比。在比赛的前三节,每一节都必须要分出胜负,而且每一节的起始比分都是0-0,时长仍然是12分钟。这意味着对双方来说,每一节比赛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他们需要在每一节都倾注更多的精力。

  比赛的第四节则不再设定时长,不过会设定一个目标分数。这个目标分数为前三节总分更高球队的总分+24(科比的球衣号码)。对双方来说,这个目标分数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前三节总分更高的球队距离这个目标分数更近。在不设定时长的第四节里,谁最先达到目标分数,哪只球队就是最后的胜者。这一规则意味着前三节总分落后的球队需要在第四节打得更专注,有更好的防守。

  比赛的前三节,每一节获胜队所挑选的社区组织会得到10万美元,三节加起来就是30万美元,用于慈善事业。比赛的最终获胜方的社区组织会赢得20万慈善款。

  2019年全明星赛就是勒布朗队和杨尼斯队交锋,勒布朗队以178-164获胜。在2018年全明星赛是勒布朗队和斯蒂芬队PK,勒布朗队以148-145险胜。

  双方先发阵容:

  勒布朗队:东契奇、哈登、莱纳德、勒布朗、戴维斯

  杨尼斯队:杨、沃克、阿特托昆博、西亚卡姆、恩比德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