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半程解析(下):山西患小富依赖症 福建疑掉队

www.7m.com.cn  2020年02月1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春节前的CBA常规赛进行到第30轮,原本计划于年后开始的常规赛下半程因为疫情被推迟,目前具体何时重启联赛未有定数,趁此时机,我们不妨根据目前的排名来复盘一下联赛上半程的情况。

  前两次我们复盘了积分榜前8的球队,详情可点击 《CBA半程解析(上):疆粤名次稳固 辽鲁还有变数》以及《CBA半程解析(中):广厦前景艰难 北京缺陷明显》,如果季后赛的赛制不改变的话,那么本赛季的季后赛球队依旧是12支,今天我们来复盘一下前12名当中的另外4支球队。


  青岛本赛季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球队目前少赛一场以62%的胜率排在积分榜第9位,在常规赛初期球队曾遇到不小的起伏,不过进入2020年之后,青岛的表现趋于稳定,虽然目前全队只有三名球员得分过双,但包括像王庆明、翟逸、焦海龙、赵泰隆等人,都有能力在进攻端为球队提供火力支持,青岛目前114.1的场均得分就是最好的说明。

  青岛最有优势的地方还是球队的双外援,约翰逊+亚当斯的组合不容小觑,球队本赛季的目标应当还是进入季后赛,但球队剩余的赛程并不轻松,如果常规赛不缩减,那么青岛目前的战绩仍不足以让他们松一口气。


  山西目前以18胜12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10的位置,虽然排名比较不算靠前,但他们和前边几支球队的战绩差距并不大,即使是排在第3的辽宁,也只领先了山西两个胜场而已。山西在王非指导到队的第2个赛季换发出了新的活力,经过前一个赛季的磨合,王非为这支球队注入了新的战术理念。

  和吉林一样,山西对小外援的依赖比较明显,虽然队内也有不少能得分的国内球员,但几乎都是依赖于富兰克林在攻防两端的牵制,在富兰克林因伤缺阵的几场比赛中,山西就变得有些不堪一击,对于山西来说,他们目前最重要的是在联赛暂停期间保证球队的状态,避免重启之后掉链子。


  稠州目前的战绩也是18胜12负,不过因为相互之间的交手战绩处于下风,所以落后山西一个名次排在积分榜第11的位置。浙江的两个外援是真正意义上的双小外,因为“双小”阵容,球队内线经常处于劣势,只能用更频繁的轮换和拼劲弥补内线缺点,但并不是面对每一个对手都能收到好的效果。

  最近几个赛季稠州有了蒋老爷子的坐镇,战绩和精神面貌有了明显的提升,这也是最近几个赛季他们每每面对强敌能够不那么被动的原因,但说实话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有待提高,本赛季的主要目标应当还是季后赛,至于季后赛能走多远,极有可能取决于他们能在常规赛争取到多好的排名。


  按照本赛季原有的规则,将会是排在前12名的球队进入季后赛,而目前排在积分榜第12位的是福建队,但他们到目前为止仅取得13胜17负的战绩,距离第11的稠州差了5个名次,身后排在第13的深圳和他们战绩相同,福建的现有位置相当不稳固。

  福建如今不理想的排名是由于常规赛初期球队的糟糕表现,在联赛的前13轮比赛中,福建仅取得其中的2场胜利,虽然更换主帅之后球队的战绩有了明显的提升,但由于前边落后太多,如今福建的排名形势仍不容乐观。


  12支球队在季后赛中的争夺确实为季后赛增添了不少看点,但在如今的特殊情况下,本赛季是否仍会沿用这一赛制还是个未知数,在联赛暂停期间,每支球队都有自己需要考量和担忧的地方,

  不论最终是12支球队进入季后赛、还是16支球队进入季后赛,只要常规赛还未结束,那么现有排名就还未成定数,特别是在3-11名区间的球队,他们最大的差距也不过两个胜场,一切还皆有可能。

  而在疫情结束之前,也希望大家秉承着“为自己、为他人、为国家”的原则,响应号召、尽量避免出门、勤洗手、做好消毒措施,等到联赛重启之时,我们再相约CBA赛场。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