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亚当斯不到3节就被罚下 裁判主宰太悲哀

www.7m.com.cn  2020年01月03日 来源:青岛都市报 【大 中 小】

  1月2日晚,CBA第24轮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客场挑战吉林男篮。这本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两队排名只差一位,又同在一个小组;两队各有一名超级外援压阵,亚当斯与琼斯的对决赛前就被炒得火热。可就是这样一场万众期待的精彩对决最终却变了味,而让这桌好菜变味的始作俑者又是裁判。CBA发展到第25个年头,裁判依然是掣肘这个联赛发展的最大障碍,不得不说这是一种悲哀。


  坐镇长春主场的吉林队以104:93赢得这场比赛,比赛结果并不意外。但青岛队的小外援亚当斯在第三节还有5分多钟结束的时候就已经六犯离场。先抛开这六次吹罚是否正确不说,比赛的胜负悬念,以及比赛的精彩程度,在那一刻已经完全被毁掉,一场球迷期待中的对决成了索然无味的走过场。

  再回看亚当斯的六次犯规,其中居然有三次是进攻犯规。特别是第五和第六次犯规,都是相同的运球过人时被判护球手有犯规动作。这样的判罚实在罕见,裁判对于亚当斯的针对性非常明显。作为CBA联赛数一数二的后场杀器,亚当斯在球场上会受到对方球员的重点照顾,他的每一次得分几乎都是高难度的进球,对方将他拉拽倒地甚至是恶意犯规的场景屡见不鲜,可将他吹到六犯离场的比赛的确不多见。

  在第三节中段就将亚当斯吹罚出场几乎等同于直接宣判青岛队输球。这样的判罚激怒了吴庆龙,青岛队赛后不惜交钱也要申诉也就可以理解。从联赛角度来看,CBA作为职业联赛,比赛的内容与精彩性是吸引球迷的基础,也是联赛发展的保证。一场原本精彩的比赛被裁判硬生生吹成了闹剧,这恐怕是所有人不愿看到的事。

  本赛季,CBA公司推出了针对裁判的“獬豸计划”,旨在全面提升裁判员的执法水平,保证CBA联赛判罚的公正性。并且每轮比赛结束后的裁判执裁报告也不怕“揭伤疤”。但几乎每轮比赛针对裁判的不满与话题还是不断产生。裁判的水平低下或者不公直接影响俱乐部利益,也影响到公平竞赛的环境。看看去年在家门口进行的世界杯,我们球员走到国际赛场上时的窘态,这与我们联赛水平过低是否有直接关系?所以,别怪我们在联赛发展25年的时候还在不停地说裁判,这样的顽疾真有可能毁掉中国篮球。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