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空场比赛是开赛条件之一 转播版权保收益

www.7m.com.cn  2020年03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的好转,体育赛事的恢复逐渐被提上日程,像CBA、中超两项国内关注度较高的赛事,均把空场比赛作为预案的前提条件。

  尽管不许观众入场观看比赛会让俱乐部失去票房收入,但在疫情防控不能松懈的情况下,这种比赛模式,既能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又能避免人员聚集而造成传染的风险。

  CBA有望在4月

  采用空场赛会制重启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春节前进行了30轮的CBA联赛不得不从2月份开始停摆;足球的中超、中甲联赛的开赛时间,不得不由原来2月底一推再推。比赛的停摆,给职业体育造成了空前的经济损失,各俱乐部压力剧增。

  近日,包括辽篮在内的CBA俱乐部投资人召开视频会议,各俱乐部代表已经就计划4月中旬重启联赛一事达成一致,赛制为:20支球队分为两组分别集中在两座城市,空场打完余下的16轮常规赛。不过,赛事方案还需要中国篮协、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批准。

  综合各方面的情况,空场比赛是实现联赛尽早重启的最有利方案。空场比赛虽然会在票房等方面造成不小影响,但却能够最大限度避免人群聚集,也能让广大球迷通过实况直播观看比赛。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结合全国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CBA空场比赛是尽快重启的唯一方法,毕竟球迷的健康状况俱乐部很难掌握,如果让球迷进场风险很大。除了空场比赛,选择赛会制集中比赛,也是尽量避免球员乘坐交通工具在各个城市之间往来,让球员、教练、裁判的安全更有保障。

  除了CBA外,在中超、中甲足球职业联赛的预案中,前期比赛空场进行均是开赛条件之一。国外联赛方面,像阿根廷、澳大利亚等国足球联赛目前仍在进行,采取的就是不许观众入场的空场形式,尽可能地把损失降到最低。

  保障转播版权收益

  确保赛季完整性

  作为高水平职业联赛的最重要收入,转播版权则显得更为重要,这也是为什么一些赛事宁可空场,也要继续进行的主要原因。

  像在CBA重启的计划中,空场比赛时间仍然是每天的晚上黄金时间,这是为了尽可能地保证收视率,最大限度地保障赞助商的权益。而且在特殊时期,如果利用好赛事影响力,转播还可以带来额外的加分。空场比赛后,赛事的收视率很可能因为原来现场观众的加入而提升,会给转播的电视、数字媒体和其他媒体带来提高广告价格、扩大线上营销等方面的空间。此外,此次疫情下,各行各业都加大了线上营销的力度,利用网络扩大影响,体育赛事完全可以通过互联网,在提升比赛关注度、赛事包装等方面下足功夫,进而提高本土联赛的美誉度,提升市场占有率。

  辽宁男篮是近年CBA上座率最高的球队之一,本赛季中甲联赛沈阳城市队要扛起“新辽足”大旗,两支主场在沈阳的职业球队未来一旦在空场条件下开始比赛,都需要克服困难尽快适应。

  空场虽是无奈之举,但这将拉开国内体育赛事全面恢复正常的序幕。

更多关于"C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