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本赛季CBA需8月前结束 否则会冲击下赛季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如果一切顺利,CBA原本会成为世界篮坛第一个正式重启的职业联赛,但受疫情影响,CBA重启日期再度成为悬念。从目前情况来看,原定4月15日的重启日期,很有可能继续向后推迟。

  自1月21日打完第30轮常规赛后,CBA就摁下了暂停键。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3月中旬,CBA公司曾向各俱乐部发出通知,让大家做好4月初重新开启联赛的准备。就在不久前,网上曝出一份CBA联赛重启之后的赛程安排,开赛日期为4月15日。应该说,这份赛程并非毫无根据,但以目前形势而言,CBA想在4月15日重启的计划恐怕要落空。

  之所以网上对于联赛重启时间有不同版本,很大程度上是因为CBA公司有多种预案。和尚未开赛的中超不同,CBA联赛现在处于被“拦腰截断”的状态,想要完整地打完今年联赛已不可能,又很难下决心效仿韩国直接取消本赛季联赛,目前处境非常尴尬。

  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快让联赛恢复,是人们的共同愿望。因此,CBA公司制定出不同时间段重启联赛的预案,送交中国篮协和国家体育总局审批。4月初重启的方案没获得批准,重启CBA自然进入“B计划”的轨道。但客观而言,CBA何时重启,决定权其实不在国家体育总局。目前全球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在外援归队会带来输入性病例风险的情况下,CBA想要恢复必然困难重重。

  在3月即将进入尾声的时候,关于CBA联赛重启的方案仍然没有水落石出。考虑到从得到批准到正式开赛大致需要一个月的准备时间,不仅在4月15日重启CBA的计划已经落空,在5月之前想要恢复都不太现实。

  当然,由于东京奥运会推迟,原定于6月24日开始的奥运会男篮落选赛也将随之推迟,CBA联赛的延期空间得以扩展。但是,考虑到下赛季CBA常规赛将增至56场,如果本赛季不能在8月之前结束,必将对下赛季造成冲击,这都是CBA公司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

更多关于"C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