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名嘴批詹皇罚球差:动作改来改去 出手却前想太多

www.7m.com.cn  2020年04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勒布朗虽然一直是联盟第一人,但他的罚球命中率一向称不上出色。在ESPN名嘴斯基普-贝勒斯看来,这是因为勒布朗罚球动作改动过于频繁,而且静止时间太长。

  “在我报道和观看篮球的职业生涯里,我从来没有看过像勒布朗那样频繁改变罚球固定动作的情况。勒布朗会采用一些古怪的姿势,然后静止的时间太长。你根本不能够像那样罚球!”贝勒斯说道。

  他说这已经成为勒布朗职业生涯的老毛病了,“他改动罚球动作太频繁了,经常是一周改一次、一个月改一次。他在16-17赛季,罚球的动作一共改变了18次。这就像打高尔夫,如果挥杆稳定,必须要长期练一个动作,有了肌肉记忆之后,这样你在压力之后,才能稳定地做出动作。”

  “而勒布朗罚球的时候,经常会穿静止,而且持续很长时间。你能急死了,就会在那里大喊,快投啊。他的动作感觉像是冻住了,头脑里想得太多,你不能以这样的方式去罚球。”

  公允而论,勒布朗的罚球确实不太好,职业生涯的命中率是73.5%,本赛季更是只有69.7%。此前,他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最高的是2008-09赛季,命中率是78%。之前,业内就有很多议论,认为勒布朗改变罚球固定动作过于频繁,导致了命中率的不稳定。

更多关于"湖人 詹皇"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