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黑人之死引NBA球星同情 五年前曾被警察打断腿

www.7m.com.cn  2020年06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因为白人警察跪压黑人乔治-弗洛伊德致死,全美各地都出现了民众抗议。在整个NBA,没有谁比火箭队老将塞福洛沙更懂一个黑人躺在地上被一群白人警察围殴的感受了,因为5年前他亲身经历了这样的事件,并直接被警察殴打至腿骨骨折。当塞福洛沙看到乔治-弗洛伊德被跪压致死这一事件,过去的回忆全部涌了出来。他感叹道:“我只是被所看到的画面吓坏了,那可能就是当年的我。”

  2015年4月,塞福洛沙在纽约一家著名夜店外被警察包围。5、6名警察对他又拖又拉,塞福洛沙拼命挣扎。其中一名警察抽出警棍对着塞福洛沙的腿部来了一下,这最终导致他腿部腓骨骨折,并因此赛季报销。塞福洛沙后来对纽约警方提起诉讼,最终获赔400万美元。

  从那以后,塞福洛沙对执法部门产生了深深的不信任感。甚至当他走进NBA赛场,看到穿着制服的警察时,内心也会产生焦虑和痛苦的感觉。最近警察的暴行则更是让他愤怒。他表示:“那件事改变了我对这个国家执法部门的看法。人们说那只是一部分害群之马。但根据我的经历,以及我们所看到的,我认为它是一种比文化更深刻的存在。这就是我的真实想法,不仅仅只是一个害群之马,这是一种根深蒂固的东西。”

  塞福洛沙考虑过参加*,但最终还是决定不参加。他继续表示:“我当然很愤怒。现在已经是2020年了,黑人已经放弃了这么多,为这个国家做了这么多,没有人应该再经历这些。”

  塞福洛沙认为,是时候进行变革了。他表示:“我很高兴能够和我的队友们团结在一起,和篮球界的人们团结在一起。我认为,现在绝对到了要变革的时候,这应该是我们所有人应该优先考虑的事情。”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