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粤媒:广东男篮向第十冠狂奔 广州男篮为明天而战

www.7m.com.cn  2020年07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不知不觉间,复赛后的CBA联赛已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角逐,其中广东“华南虎”一骑绝尘、深圳领航者遭遇困境、广州龙狮带来些许惊喜,广东三队的表现可谓有喜有忧。明天,常规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就将开战,所有球队云集青岛继续厮杀。想要实现目标,三支球队都需要再加把劲儿。

 

CBA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战绩

 

1广东362

 

2新疆289

 

3北京2513

 

4广厦2513

 

5北控2513

 

6浙江2414

 

7辽宁2314

 

8吉林2215

 

9山西2215

 

10山东2216

 

11青岛2017

 

12福建1919

 

13深圳1721

 

14同曦1523

 

15江苏1424

 

16上海1226

 

17四川1028

 

18广州929

 

19天津632

 

20八一334

 

(排名截至第一阶段结束)

 

华南虎

 

向队史第十冠狂奔

 

第一阶段广东队取得了令人欣喜的八连胜,场均净胜对手37.1,球队的状态可以用“爆棚”来形容。若是与此前的常规赛相连,广东队已取得21连胜的战绩。

 

通过比赛来观察,广东队以严密的紧逼防守(场均抢断13.5)外加流畅的快攻反击(场均得分128.6)引领风潮。核心易建联和外援威姆斯依旧稳健;周鹏、苏伟两名伤员已满血回归;赵睿、任骏飞等经历过大赛历练的球员越发老辣;胡明轩、徐杰、曾繁日等年轻人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刘权标和“00后”张皓嘉也是时有闪光。

 

在这些比赛中,广东队体现出技战术极为统一的风格。无论哪一位球员出场,都可以在最快的时间调动起来,爆发出战斗力。

 

“在球队大比分领先时,大家还能表现得非常专注,没有放松思想,这一点是我最想看到的。”球队主帅杜锋表示。

 

如今广东队以362负的战绩牢牢坐稳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在外界看来,球队捧起队史第十座总冠军奖杯只是时间问题。

 

“第一阶段的复赛,队伍总体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里大家都没有休息,投入到了艰苦的训练中,球员也都没有怨言。”广东队主帅杜锋表示,“其实大家在很长时间内都不知道复赛的日期,但每一天的训练中所表现的精气神都很好。复赛后球员对于比赛的渴望和在场上体现的能量,都是相当不错的。”杜锋说。

 

广东队状态如此出色,迫使一些球队在与之交手时,都会选择雪藏主力,将比赛变成纯粹的练兵。到了第二阶段,对手实力会相对强一些,像广厦、北京肯定就不肯轻易让出胜利。

 

领航者

 

冲刺阶段不可犯错

 

在第一阶段,以全华班出战的深圳队战绩为44,球队暂列积分榜的第13位。因为在与直接竞争对手江苏、福建的对决中败下阵来,深圳队如今在季后赛名额的争夺战中处于劣势。

 

“第一阶段8场球打完,国内球员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整体还是不错的,但还有一些细节要去总结和提高。”深圳队主帅王建军说。

 

目前,深圳队落后身前的福建队两个胜场,想要反超对手,球队还要再加把劲才行。到了第二阶段,留给球队犯错误的空间很小。稍有不慎,深圳队就将无缘季后赛。

 

不过,对于往日颇为倚重外援的深圳队来说,全华班出战自然有不小的难度,短时间内想要进行大幅度调整也不现实,队伍现在需要球员们能够脚踏实地,一场场去拼对手。同时,还要寄希望于竞争对手犯错。

 

“希望队员在第二阶段能够在防守端建立好个人防守,在这个基础上再做好整体的防守,另外在篮板球上还是要提升。”王建军表示。

 

龙狮

 

踏实磨炼等明天

 

虽说已无缘季后赛,但在第一阶段中广州龙狮取得了35负的战绩,其中连克辽宁和广厦两大强敌的表现,着实令人刮目相看。

 

在丁伟执掌球队后,广州队的精神面貌相当不错,但毕竟球队整体上较为年轻,现阶段更多还是以锻炼队伍、磨合阵容为主。

 

对于年轻球队的成长,丁伟有自己的心得。他告诫球员,一场比赛其实就是在比拼心态,一支队伍如果在篮板球和争夺球权的欲望上不改变,永远也成不了强队。广州队要想在CBA立足,就是需要拼,不拼是没有前途的。

 

“我们打得出色时可以战胜强队,但打得不好经常被对手牵制。队伍还不成熟,要理智客观看待自己。总体来说,第一阶段这8场球我感到满意,毕竟是我们弱队,球员要把训练中的东西体现出来,这是个漫长的过程。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认知,要形成很深的头脑记忆,这个需要时间。”丁伟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