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马布里鼓励黑人小孩:你知道自己也能做总统吗?

www.7m.com.cn  2020年07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因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美国体育界很多球星都提出了种族平权诉求,包括早已经从NBA退役的斯蒂芬-马布里。


  最近,有媒体发出了马布里个人纪录片中他与黑人小孩的对话片段,引来了无数网友的转发。

  在那段交流中,马布里这样鼓励对方:“你不一定非得打篮球不可。你也可以做美国总统,你知道吗?你可以做美国总统。”
  
  那个孩子听了这话显然有点惊吓,呆呆地说:“我不知道,没人告诉我这些。”

  马布里还说:“如果你做了美国总统,你就能帮助老家所有人了。”

  这样的鼓励无疑是一种慈悲,当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总统,但一个未经世事的天真孩童,总该有梦想的权利。

  值得一提的是,孩子的反应让马布里突然落泪,因为在他小时候,必然从来没人告诉他这些,毕竟对于社会底层的人来说,梦想是件很奢侈的事,以至于“只有篮球能成为黑人的出路”成为了社会的一种定式思维。

  经历过无数人生起落的马布里如今也转发称:“我自己也因此受到了启发!”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