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周琦提到最多的就是专注:新疆队会朝冠军努力

www.7m.com.cn  2020年08月01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CBA季后赛激战正酣,常规赛第2名的新疆队首轮轮空,球队核心周琦也在备战之余接受了记者贾磊的专访。以下是专访详细内容。(Q代表记者;A代表周琦)

 

Q:对于一分之差无缘MVP,你有什么感想?

 

A:我觉得这个奖颁给联哥实至名归吧,我还是非常感谢大家支持我,把票投给我,至于最后的结果其实对我来说不是那么重要。对于我目前来说,就是打好每场比赛,然后去为球队做贡献。

 

Q:整个赛季表现还是很受认可,很多球迷希望你得MVP的,在知道自己没拿MVP之后,会不会有些遗憾?

 

A:其实也没想那么多,从赛季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想着帮助球队怎么样去赢球,让后把自己的这种能力最大化吧,至于其他的东西就顺其自然吧。

 

Q:这个赛季之前,你受到的舆论压力还是挺大的,但我能看出来你在赛季中的变化,包括打得更主动,在进攻端更有侵略性,在联赛中的这些变化是来源于什么?

 

A:对于我来说,还是自己的心态摆得更平稳一些,然后让自己的注意力专注在自己身上,专注在训练上,专注在比赛上,这样不会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Q:整个赛季下来,你的表现非常好,尤其在复赛,更是打出联盟顶级内线的水平,但外界一些争议的声音一直没有停止,这个有没有对你心理造成压力?

 

A:我就是更多地专注在比赛场和训练场,然后整个注意力都在上面,对于我来说就是打好比赛,也不去想其他的事情,我去控制自己能控制的事情,这样就能保持专注,不会影响自己的心态。

 

Q:季后赛对于新疆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

 

A:我觉得每一个对手都比较难打,我们这赛季经历许多坎坷,不管是伤病也好,还是复赛后这种状态。就像之前阿的江指导说的,机遇和压力都有吧,就看我们自己,因为这种赛制也是非常残酷,就看我们球队怎么去把握这种机会。

 

Q:北控和吉林(二者的胜者将面对新疆)哪个会相对更难打?

 

A:两队各有各的优势,之前打吉林赢了两场输了两场,输都是大比分输的,但我们赢了都是基本在5分以内,复赛的那场才赢1分。北控有双外援有孙悦,复赛我们打的也非常困难。对我们来说都不好打,更多的就是专注在我们自己身上,把我们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然后限制对手。

 

Q:因为复赛没有外援,这对你们的影响很大,你觉得在复赛前后,自己在帮助球队赢球这方面有什么样的变化?

 

A:复赛后最明显的就是承担更多的责任吧,因为外援不在了,包括阿布都沙拉木的受伤,其实我们复赛之前的状态不是特别好,而且大家都有一些伤病。所以对于我的话,就是努力去承担在攻防两端的任务,去把我自己的这种优势发挥到最大。

 

Q:最后能预测一下,新疆队本赛季能打出什么样的成绩吗?

 

A:我们朝着总冠军努力,一步一步去走,一步一步去打,因为第一轮是单场淘汰,所以对我们的压力很大。尤其是季后赛了,每个球队的实力都和接近,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不去想其他事情。

更多关于"周琦 新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