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周琦:世界杯失误是非常大的打击 回来阿导开导我

www.7m.com.cn  2020年07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7月29日晚,周琦接受了央视体育主持人于嘉的采访,他公开了自己在男篮世界杯期间和之后的心路历程。周琦同时还表示,男篮世界杯之后最感谢阿的江对于自己的无限信任。

  “更多的还是压力。这种压力不是外界的,而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周琦一语道出了去年参加本土举行的男篮世界杯时的感受。

  周琦表示,自己当时有一种怕打不好的心态,“当你遇到了突发情况后,整个人的心理状态都是一种非常大的打击。”对于在比赛中出现了关键失误,周琦透露了自己的心理:“那时候更多的是脑子一片空白,你不知道怎么样去面对接下来的事情。所以包括我家里人、以前的教练、朋友都去开导。对我来说,更多还是自己对自己的那种想不开,你没有办法去结束。”

  男篮世界杯对阵波兰队一役,周琦在关键时刻的失误,令他蒙受了千夫所指,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当他回归新疆队后,最感谢的人是主教练阿的江。“当我回来之后,阿指导跟我聊得非常多,希望我能尽快去向前看。他对我的这种信任,不能说我没有想到,只能说没有想到有这么大、这以多,”周琦坦言道。

  “我觉得阿导对我的鼓励,在后来回队训练的那段时间,是非常重要的。他依然选择相信我,他依然选择支持我。当你每天在这种环境下时,你的心态和状态就会慢慢改变,”周琦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