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杜锋:国家队集训是传统 希望年轻球员把握住机会

www.7m.com.cn  2020年08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为积极备战2021年奥运会落选赛以及男篮亚洲杯预选赛,做好2023年男篮世界杯、2024年巴黎奥运会新备战周期规划,培养、储备后备人才,中国篮协今天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主教练杜锋解读了这份24人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他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优秀球员进入国家队。

  距离新赛季联赛开始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而且国家队也没有比赛任务,为什么要组织这次集训呢?“国家队每年都会集中,这是个传统,要延续之前的传统。其次,这次国家队集中有很多年轻球员,很多新面孔,也是通过这个机会可以更多地去了解这些年轻球员,培养年轻球员,为未来考虑。”杜锋回答。

  杜锋还提到,因为种种原因,一些优秀球员并未入选此次24人的大名单,“这些球员我都观察了很久,已经尽可能地把国内比较优秀的年轻球员都归纳进来,但是还有一些球员没在名单上,比如姜宇星,他这个赛季表现得非常好,他现在在国家三人篮球队,我希望以后会有机会到国家队。”

  杜锋介绍,这次集训仅有三周时间,但是每一周都有具体的训练计划,“集训时间比较短,只有三周的时间,分三个阶段,都有具体的计划。第一周让大家去适应和了解,第二周会有一些局部的对抗,第三周是整体的一些技战术的东西,让教练组去了解这些球员。”杜锋说。

  杜锋强调,希望年轻球员要有荣誉感,并且把握住机会,“特别想强调一点,国家队招入了很多年轻球员,穿的是国家队的球衣,集训期间我们会更加严格要求,希望大家真正把自己当作国家队的一份子,这是一个光荣的集体。希望大家也有收获,把握住这次机会。”

  杜锋也表示,此次集训和新赛季备战并不矛盾,“这并不矛盾,国家队这个平台对于每一名运动员都是一个提升的机会,我们也会在训练和强度上把握好。”杜锋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