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在三支不同球队夺冠 詹皇格林联手创罕见纪录

www.7m.com.cn  2020年10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12日,湖人在总决赛G6战胜热火,以4-2的大比分夺冠。这是勒布朗-詹姆斯个人第4个总冠军,也是丹尼-格林个人第三个。

  他们俩都获得了一个非常罕见的成就,那就是都在三支不同的球队拿到了总冠军。

  勒布朗在热火拿到两连冠,在骑士实现了1-3落后逆转夺冠的纪录,如今在湖人又成功夺冠;而格林最先在马刺拿到冠军,去年又在猛龙夺冠,今年则跟湖人夺冠。

  在历史上,能做到这点的球员少之又少,只有约翰-萨利(活塞、公牛、湖人)和罗伯特-霍里(火箭、马刺、湖人)。

  要实现这个成就,需要难以想象的天时地利人和,而且若是球队核心、联盟门面球星,难度会更大,因为巨星的转会往往会引起联盟“局部地震”,影响到不止一支球队的建设,反正勒布朗三次转会都导致了新东家的阵容洗牌,而他每次都能把球队引向冠军,也说明了他在球场内外的影响力有多恐怖。

  这也让勒布朗成为了独树一帜的超巨。他从出道起就是天选之子,肩负着球队前进的重任。而他竟然能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带领三支球队夺冠,拿到FMVP,换在以往的时代是无法想象的。

  也难怪勒布朗的好友韦德早就下了论断,称勒布朗的传奇是不可复制的。韦德在总决赛期间是站在老东家热火这一边的,但即便如此,他仍然承认勒布朗的伟大,因为这本来也是无可否认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