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ESPN调查本季伤病潮真因 詹皇哈登全是受害者

www.7m.com.cn  2021年06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虽然防疫仍然是本赛季NBA的首要目标,但数据显示,球员伤病激增现象却与病毒无关。

  据ESPN统计,本赛季平均每场比赛都有5.1人次因伤病或非新冠疾病或负荷管理休战,这是自ESPN开始统计伤病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而且,这还没包括因为防疫规定隔离缺战的球员。此前的最高纪录是场均4.8人次。

  根据ESPN走访调查,本赛季困扰各支球队的最大伤病问题还是肌肉软组织伤病,比如腿筋拉伤。在目前参与季后赛的球员中,康利、哈登都受到这个问题的困扰。

  肌肉软组织出现伤病,可以归结为疲劳和压力过大。休赛期缩短,赛程被压缩,都是致病因素。

  ESPN统计称,本赛季球员一共因为软组织伤病缺席了2909场常规赛,这是自有统计以来的第二高纪录,最高出现在2017-18赛季,有3038场。

  一位西部球队训练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赛程压缩以及严格的防疫规定,基本上所有球员都很难完成妥善的训练,而且大多数人睡眠都被剥夺,很多球队都不再进行晨间投篮训练。“训练不足,就会出现软组织伤病。”他说。

  同时,NBA业内人士也预测,这样的常态将会延续下去,下赛季,球队和球员们仍将面临同样的挑战。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