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炼狱"级别的难度!不以成败论英雄:男篮重新起航

www.7m.com.cn  2021年06月3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菲律宾马尼拉机场→广州→加拿大温哥华→维多利亚

  中国男篮参加落选赛的这一路途确实辛苦,由飞机再转轮渡,历经28小时才到达赛区,而接下来迎接这支新中国男篮的,将是一场又一场的硬仗。

  世界杯的落寞和遗憾不再赘述,但落选赛,极有可能是中国男篮最近这三四年(世界杯之后),为数不多的能和欧美强队交手的机会,既需要球队珍惜、也需要打出精气神。

  参加落选赛的12人名单,是之前亚杯预赛事的班底,赵岩昊和祝铭震没有入选,但两人均随队前往维多利亚。

  这份12人名单当中,大家熟悉的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等国家队主力都因伤缺席,但看得出名单挑选颇费心思,既有老将周鹏带领、也有中生代核心周琦坐镇、还有张镇麟、胡明轩等新生代力量,是现有国内球员中,能集结到的最强阵容,但不得不承认,这份名单与过往男篮历史上任何一套正式大赛的阵容相比,都逊色不少。

  东京奥运会的12个男篮名额,已经确定了7支球队,再加上东道主日本队,剩下的4个名额将在此次落选赛中产生,这是东京奥运会男篮赛事的最后资格赛。

  根据赛制,参加落选赛的24支球队被分为6档,每档4支球队,中国男篮落在第5档;24支球队被分成4个赛区,分别是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赛区、考纳斯(立陶宛)赛区、斯普利特(克罗地亚)赛区和维多利亚(加拿大)赛区;每个赛区6支球队,6支球队再被细分为2个小组,每组3支球队进行单循环赛事,小组前2名、一共4支球队晋级赛区半决赛,赛区半决赛是交叉淘汰赛,直到决出赛区第一名获得奥运会资格

  中国队和加拿大、希腊、捷克、土耳其以及乌拉圭一同被分在维多利亚赛区,其中:中国、加拿大、希腊为A组。


  落选赛的难度有多大,从一组简单的数据就能看出,在目前的这个赛区中,6支球队的世界排名依次为:

  希腊——6、捷克——12、土耳其——15、加拿大——21、中国——29、乌拉圭——45

  从排名来看,中国队最有希望战胜的是乌拉圭,但乌拉圭被分在B组,而中国队所在的A组,对手均是欧美强队,难度堪称为“炼狱”级别。

  加拿大作为本赛区的东道主球队,此次落选赛可谓是来势汹汹,甚至集结了比参加2019年男篮世界杯时还要强的阵容,名单由维金斯领衔,有多达8名NBA现役球员;而希腊虽然没有门面球员字母哥,但大名单由卡拉西斯领衔、帕帕扬尼斯和斯卢卡斯等悍将均在列;毫无疑问,这两支欧美球队的实力远在中国男篮之上。

  比肩欧美强队,是中国男篮一直以来追赶的目标,但距离我们上一次在世界大赛上击败欧美强队,已经过去快13年(08年奥运会)。

  2019年世界杯之后,这是中国男篮第一次面对欧美强队,3年前球队痛失好局,如今中国男篮大规模洗牌,球队重新启航;落选赛只是一个开始,希望输球不会磨灭球员们的斗志和进取之心,也希望新中国男篮能展现出更好的精神面貌。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 杜锋"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