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时隔50年再捧杯!队史第二冠!雄鹿复制06热火逆袭

www.7m.com.cn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时隔50年,密尔沃基雄鹿再次夺冠!这支1968年成立的球队,在4比2击败菲尼克斯太阳后,拿到了队史第二个总冠军!

  他们的夺冠之旅并不容易,季后赛首轮横扫热火完成复仇,他们在第二轮遭遇杜兰特领衔的篮网,在先输2局的情况下,雄鹿与篮网杀到抢七,最终加时险胜。而在东部决赛,字母哥在第4场遭遇左膝过度伸展,他缺席了第5和第6场,好在雄鹿还是有惊无险地4比2击败老鹰,挺进了总决赛。雄鹿上一次杀进总决赛,还是1974年。

  总决赛对阵太阳,雄鹿又一次面对0比2落后的局面,不过凭借字母哥的强势表现、内线的巨大优势、米德尔顿的回勇和霍勒迪的铁血防守,雄鹿连赢4局捧杯!他们也成为2006年的热火以来,第一支在总决赛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4场的球队。在NBA历史上,还有一支球队在总决赛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4场夺冠,那是1977年的开拓者。而雄鹿上一次夺冠,还是1971年,他们的核心,叫做贾巴尔。

  雄鹿这些年一直在季后赛的常客,2017和2018年他们止步于季后赛首轮,2019年他们在东部决赛不敌后来夺冠的猛龙,2020年他们在则奥兰多园区以1比4输给了热火,止步于东部半决赛。

  字母哥2013年进入NBA,2017年拿下进步最快球员奖,2019年和2020年拿到常规赛MVP,并在2020年当选最佳防守球员,2021年全明星MVP,但关于他的质疑这些年也一直存在,技术粗糙,且无法带领球队更进一步,如今,他终于回击了质疑,如愿以偿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