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媒:2名新秀故意落选 随后以双向合同加盟湖人

www.7m.com.cn  2021年07月3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NBA记者哈里森-费根报道,联盟消息人士透露,有2名新秀放弃在今年选秀的第二轮被选中的机会,随后他们以双向合同球员身份加盟了洛杉矶湖人。这2名新秀是乔尔-阿亚伊和奥斯汀-里夫斯。

  在2021年选秀大会,湖人本来拥有首轮22顺位选秀权,但他们在选秀开始前把22号签交易到华盛顿奇才去换取威斯布鲁克。然而,在选秀大会结束之后,湖人迅速行动,先后用双向合同签下了落选秀乔尔-阿亚伊和奥斯汀-里夫斯。而这两名球员被ESPN球员评为第2、第3好的落选秀。看起来,湖人似乎早就物色好了这两名球员一样。

  按照此前的选秀预测,里夫斯有望在第32顺位被选中,阿亚伊有望在第51顺位被选中。据NBA记者萨姆-维切尼报道,阿亚伊和里夫斯本来都有机会在第二轮被选中的,但他们放弃了这样的机会,从而让自己可以选择心仪的球队。很显然,历史底蕴深厚、有争冠实力、急需人手同时又身处大城市的洛杉矶湖人,是他们最理想的归属。

  其中,里夫斯现年23岁,是一个白人大龄新秀。身高1米97的里夫斯,模板被定义为前公牛球员辛里奇。在他的大四赛季,里夫斯场均可以得到18.3分5.5篮板4.6助攻,命中率44.3%,三分命中率30.5%,罚球命中率86.5%。尽管缺乏潜力,但里夫斯还是有一定的即战力的。

  阿亚伊身高196cm,体重82kg,臂展202cm,是一个双能卫。阿亚伊来自篮球名校冈扎加大学。在2020-21赛季,阿亚伊场均可以得到12.0分6.9篮板2.7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7.5%,三分命中率是38.9%,罚球命中率为78.1%。

  根据萨姆-维切尼的分析,签双向合同加盟有时候会比二轮秀更有优势。作为NBA二轮秀,他们需要和球队签下低廉的童工合同。相比之下,以落选秀身份加盟球队反而可能会成为更好的选择。尽管双向合同薪金很低,但只要球员打出身价,他们就可以得到转正机会,从而比二轮秀更早进入球员市场,获得更丰厚的报酬。湖人阵中白人后卫卡鲁索就是一个典范。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