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西班牙「文」雞起舞

www.7m.com.cn  2021年07月31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日下午,奧運男籃分組賽C組將進行第3輪角逐,屆時西班牙對陣斯洛文尼亞的重頭戲將會隆重上演。兩隊特點十分鮮明,西班牙攻守兼備,斯洛文尼亞則以攻代守,雙方開賽至今均取得連勝佳績,此番鹿死誰手實在難料。

  西班牙目前世界排名僅在美國「一人」之下,他們還是2019年男籃世界盃的冠軍得主,被譽為今屆奧運最能威脅美國奪金的隊伍。而事實上,擁有歷奇盧比奧、加素爾兄弟(P.加素爾和M.加素爾)以及靴蘭高美斯等現役或曾經的NBA名將坐鎮,西班牙確實極具實力,他們在今屆奧運分組賽頭兩戰分別淨勝東道主日本和阿根廷11分和10分,而且兩仗都把對手得分壓制在77分以內。西班牙攻守兼備,陣中多名球星也是見慣大場面,經驗十分豐富,其中有「西班牙金童」之稱的歷奇盧比奧在分組賽兩戰總共交出46分、13次助攻和7個籃板的成績單,毫無疑問,他就是西班牙目前兩戰全勝的頭號功臣。值得一提的是,盧卡當錫在轉戰NBA前一直在西班牙頂級豪門皇家馬德里「練級」,當今的西班牙國手當中還有他的前隊友R.費南迪斯等坐鎮,可以說對盧卡當錫的特點甚至是弱點都有深入的認知,而這將有望成為西班牙本場爭勝的最大本錢。

  在斯洛文尼亞本屆賽事大名單中,除了盧卡當錫這位NBA當紅炸子雞外,其他球員幾乎都鮮為人知,但就是這樣一支不被看好的隊伍卻在盧卡當錫帶領下,在今屆奧運分組賽兩戰全勝,而且總共得到234分,成為最具冠軍相的隊伍之一,如此出色的表現即便是實力強橫的美國也要自愧不如。只不過,過分依賴盧卡當錫似乎也是斯洛文尼亞最致命的弱點,一旦此子在比賽中遭到對手嚴防甚至被「冷藏」,尤其是在對自己知根知底的西班牙面前,屆時斯洛文尼亞球員群龍無首的場面幾乎可以預見。另外,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斯洛文尼亞與第2位的西班牙也有一段較大的差距,而且他們在最近6次面對西班牙也是輸足4場,近2次則全數落敗,雙方此番交鋒,斯洛文尼亞還是要被看低一線。

球队相关动态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