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女篮 > 正文

法國女籃難敵美國女籃

www.7m.com.cn  2021年08月02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一中午,奧運女子籃球分組賽B組上演一場重頭戲,由法國女籃對陣美國女籃。雖然法國女籃上仗取得首勝,士氣有所提升,但是今仗面對實力超群的美國女籃,法國女籃想延續連勝的夢想恐怕會破滅。

  法國女籃在FIBA官網更新的最新一期奧運女籃實力榜中排名第四位,從這一點來看,她們確實也具備不俗的實力。不過在奧運女子籃球分組賽首仗中,面對實力不如己隊的日本女籃,法國女籃慘遭逆轉,她們在半場領先2分的情況下最終以70比74輸給了東道主。遭遇開門黑並沒有讓法國女籃陣腳大亂,次仗她們眾志成城,以87比62大勝尼日利亞女籃,2仗分組賽後錄得1勝1負,球隊重新掌握了出線的主動權。但是令球迷沮喪的是,是役法國女籃的對手是實力超群的美國女籃,球隊要想獲勝的可能性極其渺茫。在兩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也能夠晉級八強的情況下,已經拿到一場勝利的法國女籃即使輸給美國女籃也還是有希望晉級,當然前提是不能慘敗,小負對法國女籃來說還是可以接受的。不出意外,法國女籃今仗會將比賽重心放在防守上,爭取少輸當贏。

  比起風光不再的男籃夢之隊,美國女籃可謂「一直被模仿,從未被超越」,球隊的霸主地位牢不可破。自1976年奧運會女籃成為比賽項目以來,美國女籃總共拿到8次金牌,最近六次奧運會更是連莊,此次東京奧運會美國女籃的目標直指七連冠。今次美國女籃大名單可謂群星薈萃,布莉安娜史超活、艾查威爾遜、天娜查理斯、泰娜斯等一眾大牌悉數入選,在FIBA官網更新的最新一期奧運女籃實力榜中高居第一也是理所當然。奧運分組首戰面對小組中實力最弱的尼日利亞女籃,美國女籃輕鬆以31分的巨大分差獲勝,次戰面對東道主日本女籃,她們在第四節發力一波帶走,取得兩連勝的美國女籃如今已提前晉級。此次與法國女籃交手,美國女籃或許不會出盡全力,同時也會讓陣中老將得到充分的休息為淘汰賽做準備。不過有布莉安娜史超活和艾查威爾遜兩位「後生女」壓陣,美國女籃依然威脅力十足。前者在前仗發揮未如人意後,上仗三分5中3拿下15分、13個籃板和6次助攻,WNBA的MVP+FMVP實力確實非同凡響;後者繼前仗發揮上佳後,上仗又再次成為球隊獲勝的功臣,砍下20分和10個籃板,24歲的她儼然已經成為美國女籃的新一代核心。

球队相关动态

奥运女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