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媒体人:不知周琦每年800万个人所得税是否缴纳

www.7m.com.cn  2021年08月27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据新华社报道,周琦和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的合同争议已进入中国篮协仲裁程序。


  媒体人杨芊今日撰文叙述了周琦和新疆广汇背后的故事,原文如下:

  从NBA归来之后,新疆为周琦开出了一份为期两年,年薪2000万的大合同,这在当时与广东队的易建联并列成为CBA最高年薪。正是这份天价合同,成为了如今争议的焦点。

  因为根据这份合同,周琦将会税后拿到超过1100万的年薪。也就是说,周琦每年将会交超过800万的个人所得税。但是周琦收到工资时发现,这份工资并非来自于新疆广汇俱乐部的主体,而是一家来自霍尔果斯的公司,由于有税务优惠政策,新疆俱乐部在霍尔果斯注册了一家公司,为球员发放工资,至于那800万交没交,不得而知。

  这也就是为什么,周琦团队在申请仲裁时,认为新疆俱乐部存在参赛单位主体混同的情况。明明我是为新疆俱乐部打球,为什么我的工资却来自于一家霍尔果斯的公司。

  税务上的事,我并不了解,新疆俱乐部是否真的违规,我也无从判断。但是据我所知,这种情况在CBA俱乐部中并不罕见,因为不少省市为了扶持球队,会给予俱乐部一些相关税务优惠政策。当然,我并不是说这种情况合理合法,因为这属于法律法规范畴,需要更专业的人士去解读。

 

更多关于"周琦 新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