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骗保案:身在台湾 当天却申请在加州做牙齿

www.7m.com.cn  2021年10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日前,18名前NBA球员因为从NBA健康和福利计划中骗取大约400万美元受到指控,目前已被逮捕。这个消息一出,舆论哗然,有媒体也对这起“集体骗保案”进行了深挖,其中一些荒唐细节令人瞠目结舌。

  如前NBA球员格雷格-史密斯在2018年12月申报在加利福尼亚州贝弗利山庄做牙齿手术。史密斯提交的收据显示,他接受了静脉镇痛和根管治疗,并在第8颗牙齿上进行了牙冠治疗,合计花费4.79万美元。

  荒唐的是,无论是旅行记录、电子邮件,还是比赛的数据都显示,当时史密斯正活跃在中国台湾SBL联赛打球。他根本就不可能分身回加州做牙齿。

  此外,这些球员骗取NBA福利补贴的手段也是相当拙劣。多名球员申请补贴的理由都是做牙齿,而所做牙齿的颗数和日期也都是惊人雷同。如“大宝贝”戴维斯、托尼-阿伦、托尼-罗腾都进行了牙齿的根管治疗。他们治疗的牙齿颗数(6颗)和日期(两次,分别为2016年4月30日和2016年5月11日)惊人的一致。如此的雷同,很难不引起怀疑。到了2018年9月6日,托尼-阿伦和罗腾都同样是申请对13颗牙齿进行治疗。

  起诉书还称,这些球员在虚假*和医疗必需品表格上的填写也犯下了很多低级错误:“它们没有信笺抬头,包含不寻常的格式,还有语法错误。”

  18名前NBA球员集体骗保案,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FBI纽约办事处助理主任德里斯科尔表示,此类案件对消费者产生了破坏性的涓滴效应:“医疗行业每年被诈骗损失数千万美元。这些成本最终由企业和消费者承担。我们将会极度严肃对待此类案件。”

更多关于"N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