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巡礼】再来一次?雄鹿夺冠难度不低去年

www.7m.com.cn  2021年10月1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当字母哥举起总决赛最佳球员的奖杯,2020/21赛季NBA正式落下帷幕,密尔沃基雄鹿成为了赛季的最终赢家,长达半个世纪的等待终于结束,扬尼斯以惊为天人的表现带领密尔沃基雄鹿队重回篮球荣誉的巅峰。


  回顾整个赛季,由于之前两年一直都是联盟战绩最出色的球队,他们一直都是夺冠大热门,但每次都最终铩羽而归,所以全队上下从球员到教练都饱受质疑,上赛季的休赛期,雄鹿制服组孤注一掷果断求变,送出了布莱德索、RJ-汉普顿和四个首轮选秀权,从鹈鹕换来了联盟防守最好的后卫之一,朱-霍勒迪。很多球迷认为,雄鹿失去了未来,但结果来看很明显这笔交易是雄鹿蜕变的关键,17年前手套佩顿曾被交易到雄鹿,当时全世界都觉得他的到来会为球队带来改变,但最终只打了半个赛季佩顿就离开,但2020年夏天霍乐迪的到来真正为密尔沃基人戴上了手套。

  上赛季常规赛雄鹿取得了46胜26负的战绩,比起之前两个赛季联盟最好战绩的表现而言,仅仅只是以东部三号种子的身份开启季后赛,首轮面对之前一个赛季几乎横扫他们的东部卫冕冠军热火,这次雄鹿强势复出,四场横扫晋级,半决赛面对三巨头组成的豪华篮网,在布鲁克林先丢两场的情况下,雄鹿抓住对手核心欧文和哈登接连受伤的机会,通过抢七生死战最终艰难晋级,而与篮网的这轮系列赛胜利也正式提升了球队逆境之下的精神属性,在东决六场解决年轻的老鹰之后,雄鹿终于登上了过去两年大家期望他们站上的总决赛舞台,而在总决赛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雄鹿在菲尼克斯先丢两场,再度逆境之下,雄鹿凭借三巨头的各司其职,字母哥攻防一体,米德尔顿以及霍乐迪分别在攻防两端提供帮助,最终连下四场,4-2逆转战胜太阳,时隔五十年再度夺得NBA总冠军。

  休赛期人员变动

  引进:乔治-希尔、胡德、格雷森-阿伦、奥杰莱、沃特斯、克莱扎基斯、马穆凯拉什维利、哈温-德洛里耶、贾斯廷-罗宾逊、克莱扎基斯

  离队:PJ-塔克、福布斯、杰夫-蒂格、贾斯汀-杰克逊、梅里尔、迪亚基特、伊利亚-布莱恩特、阿克塞尔-图彭

  在夺得总冠军后,雄鹿队将上赛季大约80.0%的主力留在了他们的阵容中。这种熟悉感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对他们有很大帮助,因为他们所有上场时间最多的七名球员都将在2021-22赛季再次回到密尔沃基。他们最大地离开是福布斯, 但乔治希尔和罗德尼胡德可能会填补他的空缺。

  比起其他东部甚至总决赛潜在竞争对手,篮网角色球员多数更换并且欧文问题悬而未决,热火得到洛瑞之后主力阵容需要磨合,费城核心西蒙斯与球队矛盾摆上台面,湖人同样阵容大幅改动,所以雄鹿最大的优势就是阵容的稳定性,队内多数球员已经有过夺冠经历,现在他们知道赢得这一切需要什么:这不是一个可量化的统计数据,但现在这支球队已经举起了冠军奖杯,只要他们在场,他们就会带来这种体验。

  新赛季展望


  作为卫冕冠军以及最近几个赛季以来公认的联盟顶尖强队之一,新赛季雄鹿的目标无疑还是争冠,而他们依然也有争冠的资本,除了前文说到的保留了大部分争冠核心阵容以及做出一些对应补充外,他们的另一大优势就是依然拥有这个星球最好的球员之一,即使他不相信自己是联盟最强的球星,但字母哥也有充分的理由成为NBA的顶级球员。每当他踏上球场时,他就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尽管他已经夺冠,但仍有一些人认为他还没有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在上赛季总决赛赛场他已经展现了他在中投能力上的进步,以及在关键场次他也是可以罚进罚球的。


  此外他们在字母以外还有出色的第二三号明显,米德尔顿在过去两年已经通过连续入选全明星证明了价值,而霍乐迪则为为球队的防守带来了巨大的提升,核心阵容都处于巅峰期,这是雄鹿再度冲击王座的十分有利的砝码。而比起以前,总冠军的经历也是雄鹿的一大优势,他们知道他们是一支精英球队,并且他们拥有冠军头衔所需的任何元素,因为他们以前做过。明年,对手将不会那么令人生畏,因为都是曾经被他们击败的球队。

  当然作为守擂者,雄鹿面对的挑战难度一点都不比去年小,重整旗鼓带着复仇目标的篮网,虽然欧文能否妥协解决防疫问题尚未可知,但即使只有杜兰特和哈登,再配以一班曾经的全明星组成的角色阵容,篮网也还是在东部让雄鹿十分头疼的球队,而补强了洛瑞以及对这支雄鹿十分熟悉的塔克的热火,也已经不是去年那支可以被雄鹿横扫的手下败将,另外一支去年在季后赛战胜过的老鹰休赛期同样保持了阵容稳定,新赛季核心特雷杨如果保持健康,同样不容忽视,强敌环伺,虽然都曾是手下败将,但雄鹿也绝无掉以轻心的资本,乱世东部,雄鹿再次闯出还要在经历一次九九八十一难!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雄鹿"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