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本季收入100亿美元创纪录 已走出疫情阴影

www.7m.com.cn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NBA总裁亚当-萧华透露,本赛季,联盟营收创下历史新高纪录,预计将会达到100亿美元,这与现场观众的回归息息相关。


  在过去两个赛季,新冠疫情导致NBA营收出现倒退,两年中下降达到35%。但随着美国疫情管制的放松,本赛季NBA终于迎回了现场观众,联赛也立刻恢复了增长。

  虽然萧华称他仍然不确定NBA是否真的摆脱了疫情的影响,但以目前的情况看,他乐观地相信NBA正在“回归正轨”。

  萧华称:“我们之前在运营方面损失了很多,但好消息是,我们一直有长远的眼光,一直致力于增长和投入。”

  上赛季,NBA的赞助收入就已经达到创纪录的14.6亿美元,今年这个数字可能更高。再加上不断上涨的媒体版权费(目前是一年26亿),以及电视转播费(目前合约是240亿,2025年的新合约可能高达750亿),这不仅将会进一步推高球队市值,也会让工资帽继续上涨,球员薪水继续提升。

  目前,NBA球队的平均市值已经达到24.8亿美元,与今年2月相比都提升了13%。现在,已经有3支球队市值超过50亿,哪怕是市值相对较低的球队也已经非常可观,比如灰熊的15亿,鹈鹕的15.3亿,森林狼的15.5亿。NBA依然努力在把自己做成包赚不赔的生意,没人能预测其高点究竟在哪里。

更多关于"NBA 萧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