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勇士靜候騎士

www.7m.com.cn  2022年01月09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千呼萬喚始出來,勇士球迷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基利湯遜復出,日子定於北京時間1月10日主場戰騎士。週一早上,勇士與騎士的NBA重磅大戰如約而至。遙想基利湯遜當年,勇士老闆拉及膜拜,手起刀落,彈無虛發。此次管理層以及基利湯遜選擇在對陣騎士的比賽中復出,是否會勾起你當年對「騎勇大戰」的青春回憶?

  作戰背景:今日之騎士可不是弱旅,目前錄得22勝17負排在東岸第六,加蘭特、馬簡倫、查列特阿倫和艾雲莫比利等人都是血氣方剛的小年輕,衝勁十足,並且他們在球隊也兌現了天賦。另一方面,正如主帥史提夫卡爾(Steve Kerr)所言,基利湯遜復出將會打正選,當然他也會面臨「限時令」,據最新報導稱,與之齊同復出的還有上仗缺陣的史提芬居里和特雷蒙格連,如此一來,闊別九百四十多個日日夜夜的三巨頭又將重新回到球迷的視線。

  勇士近期狀態低迷,聯盟寶座已被同賽區太陽搶走,球隊確實非常需要基利湯遜復出減壓。ESPN今日曬出了他們近5戰的數據:2勝3負,是同期聯盟第16位的表現,進攻效率101.8(聯盟第28位),均場三分命中數10.6個(聯盟第25位),三分命中率33.3%(聯盟第20位),與此同時,勇士賽季單場得分最低的5場比賽,有3場出現在這段區間。其實上仗之所以輸給鵜鶘遭遇賽季首個連敗,很大原因是因為雙星齊齊缺陣,沒了史提芬居里在外線做牽制,特雷蒙格連在高位串聯擋拆,諸如佐敦普爾、安祖域堅斯和達美安李爾等球員三分出現啞火,命中率只有21.2%。不過如此現狀,球迷無需過分擔心,皆因勇士隨隊記者報導稱,三巨頭此役將聯手登場,一來球隊實力再度得到加強,又回歸熟悉的模式(特雷蒙格連高位一個手遞手,史提芬居里或基利湯遜三分線開火);即便基利湯遜在防守端無法像昔日一樣成為聯盟頂尖,但只要進攻端他往三分線上一站,球隊的空間就會拉開,史提芬居里的壓力就會小很多。二來基利湯遜的復出,在情感層面也將給所有人的鬥志帶來極大的提振。在本場賽前的訓練課結束後,史提夫卡爾也談到基利湯遜的復出安排,他表示基利湯遜將會打正選,時間應該是15至20分鐘,不管時間多少,這對於勇士和球員本人來說都是一個好的開始。陣容方面,中鋒占士維斯文繼續傷缺。

  騎士本賽季展現出了足夠出色的競爭力,曾殺入過東岸前三,但球隊遭受了太多的傷病,此前一度困難到湊不夠八人輪換,甚至因歷奇盧比奧和哥連塞斯頓賽季報銷,及加蘭特感染新冠隔離沒有絕對的後場核心帶隊,日前只能通過交易換來經驗豐富的老將朗度來救火,這便是他們賽季至今的喜與憂。歷經了艱難的時期,騎士近來陣容還算齊整,加蘭特隔離回歸,算上由查列特阿倫、馬簡倫和艾雲莫比利組成的三高,而後備上還有朗度和奇雲拿夫發揮餘熱的球員,球隊班底實力不容小覷。這裡重點講下三高陣容,騎士今季之所以能扭轉此前的魚腩困境,出色的防守乃關鍵,目前是聯盟防守效率排名前五的球隊。查列特阿倫和艾雲莫比利兼具高度與速度,既能在籃下保護籃框,也能到外線進行換防。此前有一組數據顯示,其他球隊在騎士內線的命中率只有五成出頭,這一數據為聯盟最差,足見絕大多數球隊能真實感受到大陣容給他們造成的威脅。不過相對來說,內線的確是騎士的絕對優勢,但對於此役對手勇士來說未必有效,要知道勇士是一支主張打快,通過不斷轉移球來獲得投籃空間之隊伍,除了中鋒不能外線投籃之外,其他球員都可以完成投射。這樣一來決定本場比賽勝負的關鍵,就看是勇士外線陸續開火,還是騎士稱霸內線了。陣容方面,還有前鋒奧高路等人因傷病和隔離問題缺席。

更多关于"勇士 騎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