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熱火G1擺陣圍攻七十六人

www.7m.com.cn  2022年05月01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二清早,NBA季後賽準決賽繼續進行,熱火將主場與七十六人展開系列賽G1的較量。熱火季後賽首輪輕鬆晉級,而且部署的防守頗具成效;反觀七十六人當家球星祖爾艾比迪歸期未定,由夏登單核帶隊又難寄厚望,並且這位核心季後賽首輪狀態起伏不定,如此一來,熱火是役有望取得這個系列賽的開門紅。

 

作為東岸常規賽一哥,熱火季後賽首輪打得相當輕鬆,他們大比分41擊敗鷹隊順利晉級,並且近12場比賽(常規賽+季後賽)取勝10場之多,球隊目前狀態正佳。回顧季後賽首輪的關鍵數據,熱火均場9.4次偷波(並列排名第1);均場失誤13.2(排名10);防守效率104.1(排名第2),這些數據都反映出了,主帥史普爾斯達(Erik Spoelstra)部署的防守頗具成效,可以用聯防限制對手進攻。雖然今仗對陣七十六人,熱火兩大主將占美畢拿和羅利都有傷在身,上陣成疑,但他們還是擁有一定的優勢,首先在七十六人當家球星祖爾艾比迪歸期未定的情況下,鎮守熱火內線的艾迪拜約將會大顯身手,這位中鋒總是能夠在對手發動反擊和打內線的時候給予對手很好的震懾,目前季後賽至今也均場取得12.4分、8個籃板、3.6次助攻和1個偷波的良好表現。與此同時,死神終結者P.J.杜卡將會專職防守七十六人另一位核心夏登,作為前火箭隊友,P.J.杜卡對後者應該比較瞭解,夏登能否在P.J.杜卡的整場騷擾之下帶動隊友的同時還要自身打出侵略性,這是相當有難度的。可見熱火擁有這兩大防守悍將的保駕護航,他們大有可能延續季後賽首輪的防守強勢。更加可喜的是,奧拉迪普終於迎來重生,在與鷹隊系列賽前3場數據全部掛零的情況下,奧拉迪普在G5的比賽大顯身手,拿下23分、1個籃板和3次助攻,這樣的表現得到了全隊上下的一致稱讚。因此今仗對陣缺少核心的七十六人,熱火值得支持。

 

在季後賽首輪,七十六人經歷6場大戰終於以42的大比分淘汰速龍晉級,尤其是連輸2場的情況下,在G6的比賽以一場大勝終止懸念。然而需要指出的是,原本這樣的晉級是讓人感到興奮的結果,但沒有想到的是,噩夢還是降臨七十六人的身上,當家球星祖爾艾比迪被診斷出了面部眼眶附近骨折還有輕度的腦震盪,他將會被強制輪休不能參加比賽,如今還沒有消息確定何時復出。換言之,在祖爾艾比迪缺陣的情況下,夏登將會單核帶隊挑戰熱火,而有一組數據則讓七十六人球迷感受到了壓力。數據統計顯示,季後賽首輪的6場比賽中,祖爾艾比迪和夏登共同出戰了199分鐘,在此期間七十六人的防守效率值為104.7,百回合凈勝速龍14.2分。但當祖爾艾比迪下場休息之後,夏登獨自帶隊期間的44分鐘裡,七十六人百回合失分為127.1分,凈效率值為-6.8。與此同時,夏登由於與球隊磨合時間並不夠,他的狀態也出現起伏,在與速龍系列賽前2場的比賽中,夏登的命中率不足40%G3達到53.8%,但G4G5的命中率再次跌破40%,直到G6又恢復到58.3%。由此可見,夏登單核帶隊,即使面對速龍,七十六人也沒有明顯優勢可言,接下來面對東岸常規賽一哥熱火,夏登顯然需要在熱火多位防守悍將的面前重新找回巔峰狀態證明自己。但不利的是,雖然熱火兩大主將占美畢拿和羅利今仗上陣成疑,但七十六人面臨的問題顯然更多。因此今仗比賽,七十六人還是不宜高估。陣容方面,還有中鋒查理斯巴錫因傷缺陣。

更多关于"熱火 七十六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