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綠衫軍G1望獵「鹿」復仇

www.7m.com.cn  2022年05月01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隨著塞爾特人橫掃籃網,公鹿輕取公牛,兩隊將迎來季後賽第二輪的角逐,雙方首場對決將會在週一凌晨進行。塞爾特人在首輪季後賽中盡顯防守端的強勢,而公鹿雖則41淘汰公牛,但K.米杜頓的傷缺將會嚴重影響球隊在次輪對上綠衫軍。考慮到綠衫軍手握主場優勢且主場對賽連勝公鹿,看好他們此番能夠先下一城。

 

首輪系列賽40淘汰籃網,令塞爾特人成為了今季季後賽首輪中唯一一支完成了橫掃大業的球隊,同時亦成功復仇了籃網。要是在這輪系列賽開打前講綠衫軍能夠橫掃籃網,可能很多人都不相信,甚至還有人覺得籃網能夠贏得系列賽,而事實上雙方的差距比想象中大得多。次輪對陣公鹿,綠衫軍將再度踏上復仇之戰,目前這支塞爾特人中的多位核心球員都經歷過2019年的季後賽,那一年同樣是東岸第二輪,他們看似豪華的陣容,卻被公鹿完成了紳士橫掃。三年之期已到,兩隊早已今非昔比,塞爾特人的頭牌變成了攻守兼備的積遜達頓,主帥成為了作風更強硬的艾美烏杜卡(Ime Udoka)

 

綠衫軍的防守強在哪裡?第一,他們基本沒有防守弱點。陣中除了比查特在體型方面稍為輸蝕,其他人都很難對付。沒有防守弱點就意味著公鹿在失去了一個主攻點(K.米杜頓傷缺G1)之後,其他人需要站出來。可以預計阿迪圖昆保會在本輪系列賽中場場30+10+5的數據,畢竟進攻天賦擺在眼前,限制好其餘角色球員,尤其是外圍三分線上的進攻才是重中之重。第二,羅拔威廉士的歸來對球隊百利而無一害,因為他和賀福特是球隊內線關鍵一環。要知道,綠衫軍是將無限換防貫徹到底的球隊,同時他們在防單打方面有著極佳的表現(首輪對籃網已經驗證過),除了是過硬的單防能力之外,還因為他們籃底有雙護框點(羅拔威廉士與賀福特)作為保障,這才是積遜達頓、積倫布朗甚至格蘭威廉士能夠安心撲防持球人的原因。

 

公鹿與公牛的系列賽,本來被認為是懸念最小的一組。衛冕冠軍公鹿實力強大,公牛賽季末狀態萎靡,又缺少對位阿迪圖昆保的資源,雖然有一些能打到公鹿痛點的資源,但也不足以扭轉兩隊絕對實力上的差距。然而現實是,雖然公鹿以41晉級,但首輪系列賽球隊在攻防兩端呈現出來的便是一個字——糙。按道理來說,這支球隊的立隊根本應該是防守,不排除是首輪對手不強,在防守部署方面顯得特別無所謂,突出一個隨心所欲。另外阿迪圖昆保防擋拆的位置亦是模棱兩可,要麼不動,要麼直接換防,很少有中間值,而他本來有能力在防擋拆方面上下兼顧。

 

進攻端同樣的粗糙,不過在粗糙背後,全因主將改變陣容能力太強,隨隨便便就能為隊友創造出三分機會,同時當三高(阿迪圖昆保、波迪斯和布魯克盧比斯)在場時還有絕對的體型優勢以及無差別單打,所以進攻端公鹿根本就不在乎。但在公牛拿出極限的防守態度後,公鹿確實沒有比較好的破解方法。破是能破,暴力破便是了,不過內外連線的傳接球質量值得商榷。在絕對的實力差距面前,公鹿缺少一個主將晉級固然問題不大,但本輪對手卻是有豐富防守資源的塞爾特人,且不說公鹿自己能否在防守方面限制雙探花,進攻端方面,籃網天賦毋庸置疑,但強如他們都面對著綠衫軍的銅墻鐵壁都顯得如此吃力,想要依靠阿迪圖昆保去無視防守強攻籃底並不現實。陣容方面,還有後衛佐治希爾傷缺。

 

系列賽對決關鍵

1.綠衫軍包夾/協防阿迪圖昆保後,對外線角色球員的防守。

2.阿迪圖昆保無視防守環境的強攻能力。

3.針對積遜達頓的防守。

4.K.米杜頓何時回歸。

更多关于"公鹿 塞爾特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