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灰熊勇士G1合演「新仇舊恨」

www.7m.com.cn  2022年05月01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一凌晨,NBA季後賽繼續迎來激鬥,這個1場西岸準決賽G1的比賽,灰熊將坐鎮主場迎戰勇士,雙方在常規賽戰成31,灰熊是領先的一方,而且他們最終力壓勇士,排名西岸第二位收官。不過,以季後賽首圈的強勢來看,勇士當然希望在灰熊身上報仇,畢竟常規賽4次交鋒輸足3場,此番花落誰家,讓我們拭目以待。

 

上仗G6,雖然灰熊一度處於落後,但球隊還是捉住木狼投籃命中率起伏的頑疾,成功反超比分,最終他們以114106逆轉對手,同時系列賽總比分42成功晉級。值得留意的是,加上上場比賽,灰熊成為NBA歷史上首支單賽季在季後賽中三次做到三節落後10+最終逆轉的球隊。而據統計,這是灰熊隊史第四次晉級西岸準決賽,也是2015年來的第一次。在2015年,灰熊首輪41淘汰拓荒者晉級西岸準決賽,但隨後他們在21領先的情況下,被勇士連扳三場出局,這次球隊再次遇上勇士,「新仇舊恨」一鋪清。雖然外界在常規賽期間,曾揶揄灰熊在缺少主將摩蘭特的情況下,球隊打得更為出色,戰績更為彪炳。但平心而論,是否有人能夠肯定地認為灰熊可以「雪藏」摩蘭特,答案當然是否定的,畢竟後者作為隊內核心,而並非「毒瘤」之人。就以季後賽首圈為例,摩蘭特對陣木狼均場貢獻21.5分、8.7個籃板和10.5次助攻,如此接近三雙的出色發揮,當然正是球隊晉級的最大功臣,而面對勇士,他更是會爆發出一股異常的衝勁。陣容方面,前鋒基利蘭添利亞和史提芬亞當斯因各種原因無緣上陣。

 

首先,讓我們將時間撥回上賽季,勇士常規賽最終以西岸第八位的成績進入附加賽,只可惜經過整個賽季的努力,球隊卻在附加賽先後輸給湖人以及灰熊,無緣季後賽,因此得出史提芬居里那句經典言論「下賽季沒人想碰我們」,相信擁躉還會記得當時他一臉不甘和目露兇光的眼神,這與一向斯文大方或者「無厘頭」的史提芬居里有很大的出入,亦有很多人嘲笑其過於「認真」的態度。為了準備新賽季,史提芬居里不惜增肌,希望擁有更好的對抗,但投籃則需要時間去調整,不過122負的常規賽開局,令勇士重新成為新賽季的熱門。隨後基利湯遜闊別接近三年後重新回歸,佐敦普爾成長為球隊第二得分點,安祖域堅斯生涯首次入選全明星等等,咦?擁躉卻看不到上賽季殺神般的史提芬居里,而勇士戰績有一段時間則出現起伏,排名逐漸下滑,熱度更是大不如前。為什麼?如果按照史提芬居里賽季初期的出色狀態,還有「歷史三分王」頭銜的加持,相信他衝擊常規賽MVP,或者帶領勇士奪得聯盟第一並不是難事,但他卻選擇「犧牲」,所以擁躉會看到史提芬居里在比賽過程中為新秀、為角色球員、為內線球員擋拆,球權、地位、權威,大部分球隊核心所在乎的那些在他面前都是浮雲,考慮到了所有人,唯獨沒有考慮自己,這才是真正的領袖人物。到了季後賽首圈,傷癒復出的史提芬居里更是「過分」地出現在後備名單中,作為一位歷史級別的超級球星,仍然樂意選擇接受後備的角色,而且是連續4場,這換來佐敦普爾明星級的發揮,最終更是以較大的優勢淘汰金塊,這已經是很好的成果。陣容方面,中鋒占士維斯文和前鋒伊古奧達拿均因傷倦勤。

更多关于"灰熊 勇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