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老里声援恩比德:他才是MVP 多看比赛别只看数据

www.7m.com.cn  2022年05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常规赛MVP这个重磅奖项已经尘埃落地。丹佛掘金当家球星约基奇蝉联MVP奖项,而此前呼声极高的76人超级内线恩比德则遗憾地错失MVP。对此,76人主教练道格-里弗斯也站出来为弟子打抱不平。里弗斯表示,这个赛季没有人能够比恩比德做得更多了,恩比德就应该当选为MVP。

  里弗斯说:“这个赛季真的没有人能够比恩比德做得更多了,他几乎整个赛季都在球队缺乏二号球星的情况下打球。听着,恩比德的履历真的非常优秀。我并不是在贬低约基奇,他是个极为优秀的球员。但我也认为,这是个被数据分析所引导的社会,有时候只看数据会失控的。看看比赛再做决定吧,我一直都这样说。”

  当然,里弗斯也承认,MVP评选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无论谁当选都有人会吐槽。他表示:“我确实觉得恩比德应该拿到MVP。但是,如果最终恩比德拿到MVP,也会有人不满意的。或者字母哥赢得MVP,情况同样如此。很不幸,只有一人能拿到MVP。”

  本赛季的MVP竞争可谓异常激烈,约基奇、恩比德和字母哥这3大超级巨星之间的表现非常接近。其中,恩比德场均砍下30.6分11.7个篮板4.2次助攻,以中锋的身份成为了联盟得分王。而字母哥则场均可以砍下29.9分11.6个篮板5.8次助攻。

  约基奇场均得分稍微逊色,但他的表现则相对更为全面。他出战74场常规赛,场均出战33.5分钟,能够贡献27.1分13.8篮板7.9助攻1.5抢断0.9盖帽。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约基奇有6项数据全部高居队内第一,由此可见他的表现有多出色。同时,约基奇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单赛季斩获至少2000分+1000篮板+500助攻的球员。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