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维金斯轻砍18+11+3帽 末节独得10分定乾坤

www.7m.com.cn  2022年05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14日,勇士队以110-96击败孟菲斯灰熊拿下系列赛第6战,大比分4-2淘汰对手,时隔3年重返西部决赛。

  本场比赛,勇士队锋线悍将威金斯出战41分钟,16投7中,三分5中3,罚球2中,砍下18分10个篮板(其中6个进攻篮板)3次盖帽,正负值+20全队最高。他上半场手感僵硬只得到3分,但在第四节却如梦初醒,突然爆发,比赛进入了维金斯时间。

  一直以来,威金斯都素有“17分先生”之美誉。这一轮系列赛,威金斯也证明了自己绝非浪得虚名。6场比赛下来,威金斯除了第5战惨败只打了19分钟得到5分没能达标,其余5场比赛他的得分都控制在了16分-18分之间。其中,他有3场比赛拿到了17分的标准数据,还有2场比赛分别得到16分和18分,误差值控制在了1分。

  这场比赛,威金斯表现得也是非常卖力的。进攻端,威金斯的球权并不是特别多,但当队友攻不进去把球甩锅给他时,他往往也能命中几个高难度的中距离跳投。防守端,威金斯更是无比给力。他全场拼下了10个篮板球,其中更有6个是进攻篮板,为球队赢得了更多的进攻机会。

  四节一开始,勇士78-77仅领先灰熊一分,克莱三分不中,鲁尼连抢3个进攻篮板都没有补进,达米恩-李竟然也抢到了前场板,他传回给了克莱,手感火烫的克莱无私出球,让维金斯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他命中三分,把分差拉开到两个回合,为勇士队在第四节奠定了心理优势。

  第四节还剩6分55秒时,勇士队87-89落后灰熊两分,随后。他先是接鲁尼的助攻飚中三分,5秒钟后上演死亡缠绕,1V1单防抢断了狄龙-布鲁克斯,直接扣篮取分。

  灰熊此时阵脚大乱,库里接追梦助攻飚中三分打停了比赛。暂停回来,水花兄弟再也没有给灰熊机会,接力三分一波流带走了比赛。

  上半场比赛,维金斯得到3分,下半场得到15分而且球球关键,尤其是末节10分来势汹汹,宛如小学生狂补假期作业。

  最终维金斯完成了18分的终极使命,勇士也拿下G6挺进西决。

  季后赛至今,威金斯场均可以为勇士队得到14.2分6.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0%。很显然,他的数据仍有提升的空间。接下来,在西部决赛面对菲尼克斯太阳或达拉斯独行侠这样的劲敌,威金斯不仅要肩负防守布克或者东契奇的重任,也需要在进攻端给予库里更多的火力支援。

更多关于"勇士 维金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