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42+5+8都不够!东契奇太难 末节6分钟只有他进球

www.7m.com.cn  2022年05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21日,独行侠在客场117-126输给勇士,大比分0-2落后。卢卡-东契奇23投12中拿下42分5篮板8助攻,依然难挡勇士翻盘的脚步。

  这是东契奇生涯第七次在季后赛单场砍下40+,与诺维茨基并列队史第一。现役球员中,东契奇与威少并列第五。排在他们身前的分别是,詹姆斯(28次)、杜兰特(14次)、哈登(9次)、字母哥(8次)。

  赛前媒体报道称,东契奇在G1因为生病状态大受影响。而本场他应该恢复了健康,勇士也感受到了独行侠的威胁,开场刚打一分钟,东契奇就已经连拿5分,与布伦森联手在外线爆发,独行侠半节时间打出一波23-8,令勇士猝不及防。

  但后半节库里带勇士夺回节奏,打出13-0追近,独行侠掉进了对手的节奏。不过,东契奇节末延续强势,打穿禁区,单节9投6中贡献18分,堪称惊艳。

  第二节独行侠的身体对抗让勇士陷入犯规困扰,在东契奇未上场的情况下,他们5分钟打出一波21-9继续拉开比分。即便库里回归,独行侠依然保持强势,东契奇在半场结束前3分钟助攻布伦森和布洛克连飙三分,给勇士巨大打击。

  库里即便状态堪称超神,但东契奇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他u半场12投7中拿下24分6助攻,始终面带笑容,看得出来无比享受比赛。

  但到第三节,东契奇又遇上了同样的难题,勇士的围剿让他大半节都没找到得分机会,独行侠的进攻势头也彻底熄灭,勇士自然顺利将分差迫近。一直到2分11秒,东契奇在突破包夹艰难上篮得手,可能唯一的值得安慰的,就是起码这场独行侠前三节没挖大坑,虽然单节输了12分,起码还守住了一回合的领先。

  勇士还是成了那支勇士,第四节局势已经逆转,在东契奇休息期间独行侠就已经陷入落后。这种似曾相识的剧本非常难受,决胜时刻独行侠又是只有他能创造得分机会,在长达6分钟时间里,全队只有他一个人打进了运动战进球。

  勇士直接将比赛带走,外线多点开花,东契奇4分17秒也打进三分,但根本救不了火。当库里又是2+1,又是命中压哨三分,独行侠大势已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