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綠衫軍G6烈「火」雄心

www.7m.com.cn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六早上,NBA季後賽東決G6如期進行,塞爾特人回到主場面對熱火。天王山之戰失利令熱火季後賽之旅走到懸崖邊上,彈盡糧絕的他們G5敗在天賦之上,G6來臨,失去主場優勢的熱火還能繼續燃燒嗎?

  G5天王山之戰,塞爾特人與熱火上半場丟失準星,在進攻端頻頻啞火的情況下,兩隊皆用鐵血防守瘋狂限制對手,而相比而言,塞爾特人雙探花狀態全無,球隊只有依靠「老」探花賀福特將比分咬緊在5分之內。下半場天賦滿溢的塞爾特人終於接管比賽,積遜達頓與積倫布朗二人合力斬獲37分,僅比熱火下半場得分少1分。在東決系列賽來到高潮階段,兩隊防守又極為出色,比拼的就是進攻的效率和穩定性。顯然塞爾特人在G5一段時間內進攻陷入了困境,雙方主力以及核心球員遭到傷病侵襲的情況下表現不佳,而老將賀福特關鍵時刻站出來更是讓人見識到季後賽正負值第一球員的魅力。展望G6,兩隊防守強度只會有增無減,但主場作戰的塞爾特人大概率迎來手感回暖,雙探花積遜達頓與積倫布朗提前爆發的話,提前殺死比賽懸念並非沒有可能。

  熱火本賽季常規賽拿下東岸第一確實令人意外,先後淘汰鷹隊和七十六人闖入東決更加為他們季後賽之旅平添幾分神奇色彩。誠然,熱火用一堆落選秀以及順位靠後的非天賦型球員殺入到東岸決賽,確實讓人感歎史普爾斯達(Erik Spoelstra)戰術調教的功力,但來到東決階段甚至總決賽上,天賦依然顯得十分重要,而正正是這個層面的對比上,熱火完敗給塞爾特人。這場常規賽東岸前兩名火拼的分岸決賽確實慘烈,讓我們見識到了防守在季後賽舞台是如何佔據首要地位的,在兩隊都使出渾身解數的情況下,武器庫更充裕的塞爾特人漸漸領先拉開了差距。回顧熱火此前季後賽中,後衛泰萊希路多次擔當奇兵角色,為球隊打開進攻的一片天,不過他如今受到傷病困擾,G4、G5均未能出戰,熱火也吞下兩連敗。G6熱火必須做好最壞打算,一旦球隊陷入得分荒就需要有X因素爆發拯救比賽,是常規賽三分命中率超過四成的P.J.杜卡?或是艾迪拜約突破羅拔威廉士的限制一飛衝天?無論將希望的目光放在哪位球員身上,吸引最多關注的仍然是熱火領袖占美畢拿,膝蓋有傷的他還剩多少汽油將決定系列賽是否還有G7。

更多关于"塞爾特人 熱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