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勇士誓挫塞爾特人奪天王山

www.7m.com.cn  2022年06月13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二早上,NBA總決賽來到天王山之戰,勇士將主場與塞爾特人進行G5的較量。勇士G4逆轉取勝把總比分扳成至22,這場比賽史提芬居里打出超巨表現,反觀塞爾特人三大主力在關鍵時刻集體隱身,如今勇士重新奪得主場優勢,奪冠形勢一片大好,如此一來,勇士是役值得支持。另外,M直播屆時將會有本場賽事的現場直播。

 

勇士帶著總比分12的劣勢來到G4,這場關鍵戰使得他們根本沒有退路,好在比賽第四節最後5分鐘的爆發,打出一波173的得分高潮,勇士最終逆襲成功,以10797擊敗塞爾特人,成功把總比分扳平至22,雙方又一次回到同一起跑線上,同時勇士重新獲得主場優勢。其實勇士G4能夠逆轉贏球,有3人的表現至關重要,首先是史提芬居里,這位當家球星此戰拿出了破釜沉舟的比賽態度,全場打得極為堅決,效率非常驚人,史提芬居里拿下43分、10個籃板和4次助攻,並且這瘋狂一戰創造多項里程碑,其中有一項數據尤為出色,總決賽前4戰戰罷,史提芬居里每場都是兩隊的得分王,這是過去15年總決賽中,第3位至少4次得分領先兩隊的球員,比肩勒邦占士和高比拜仁(Kobe Bryant);其次是安祖域堅斯,他此戰拿下17分、16個籃板和2次助攻,正負值+20,其籃板球作用巨大;最後則是隆尼,勇士G3之所以輸了16分,籃板球輸了16個是重要原因之一,而造成籃板球吃虧的原因是G3隆尼沒有得到重用,而G4變陣失敗之後,史提夫卡爾(Steve Kerr)及時重用隆尼,他拿下6分和11個籃板,得到全隊最高的正負值+21,並且幫助球隊籃板數贏下13個,可見籃板優勢成為勇士贏下G4的重要原因之一。

 

展望G5天王山之戰,希望勇士能有史提芬居里之外,更多的球員站出來,要知道如今的史提芬居里實在太累了,若能有G4的隆尼那樣奇兵求之不得,雖然他是角色球員,但其對於勇士的作用巨大,重用隆尼的比賽,勇士的籃板球基本上都能贏下對手,在接下來的天王山之戰,隆尼能否再次立下奇功相當關鍵。其次就是特雷蒙格連能夠更加清醒一些,其實他在G4已經作出調整和提升,拿下全場最高的5個前場籃板,並且給予賀福特和積倫布朗足夠的身體對抗,特雷蒙格連這種表現延續下去即可,不奢求他能給球隊貢獻多少分。

 

塞爾特人原本希望G4這場比賽拿下賽點,然後爭取G5去到勇士主場結束總決賽系列賽,然而這一願望事與願違,塞爾特人G4在第四節關鍵時刻,三大主力積遜達頓、積倫布朗和史馬特的三分球連續投失,這導致了球隊遭遇黑色5分鐘的317崩盤,最終以97107不敵勇士,總比分被扳成至22,塞爾特人失去主場優勢的同時,奪冠形勢也逐漸向勇士傾斜。其實塞爾特人G4輸球有些遺憾,畢竟他們取得完美開局,並且上半場結束時處於領先,但球隊輸球最大的敗筆就是第四節的關鍵時刻沒有人站出來,坦白說塞爾特人這次輸在陣中沒有「史提芬居里」,因為他們缺乏這個級別的球隊老大。雙探花積遜達頓和積倫布朗顯然還沒有進入到這個階段,畢竟這是他們二人的總決賽首秀,同時也是這支塞爾特人今季開始前總決賽零經驗的後遺症。G4失利導致失去主場優勢提醒了塞爾特人,最好大比分領先,否則就有可能被逆轉,在第四節最後幾分鐘想靠打關鍵球取勝,這不是他們的強項,要知道塞爾特人G4在關鍵時刻的追分階段只投三分球,就是因為他們沒有神仙球先生,或許說是陣中沒有「史提芬居里」這樣級別的超級巨星。

 

在接下來的G5天王山之戰中,雖然塞爾特人今季的季後賽中,已經打過了2次天王山之戰,但有贏也有輸(曾經在東岸準決賽中的天王山之戰輸給公鹿),如今對陣氣勢如虹的勇士,他們實在難有把握。更加需要指出的是,G5天王山之戰,塞爾特人需要作客出戰,這樣一來心理壓力來到他們這一邊,而且從總決賽G1G2的比賽來看,塞爾特人在比賽中被勇士完全壓制,如果不是輕敵,勇士有能力在主場連勝2場,而現在勇士已經吸取之前教訓,相信不會再犯這樣的錯誤了,這對於塞爾特人來說相當不利。

 

根據統計數據,總決賽歷史上贏下天王山的球隊最終奪冠概率達到73.3%,其中有22支球隊奪冠,8支球隊失利。

 

陣容方面,勇士只有中鋒占士維斯文因傷休戰。塞爾特人中鋒羅拔威廉士扭到膝蓋但無礙,預計G5能披甲上陣。

更多关于"勇士 塞爾特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