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维金斯26+13 水花合砍37分 勇士胜绿军夺天王山

www.7m.com.cn  2022年06月14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勇士今日回到主场迎来和凯尔特人的天王山之战,勇士上一场惊险击败凯尔特人扳平比分,本场比赛将是双方之间的赛点之争。首节之争两支球队的状态相差巨大,绿军完全不在状态前950秒里仅得8分,整节238中被牢牢压制,反观勇士,上一场表现非常出色的库里虽然没有大包大揽,但球队整体开花首节便拿到11分优势;次节拉锯战双方都很难轻松拿分,勇士外线失准导致分差被蚕食,不过面对绿军末段三分突然开火,维金斯和库里相继站出来联手拿下15分并重新建立起12分优势进入下半场。下半场没等到“勇三疯”,但等来了“凯三疯”,上半场三分球153中的绿军却在第三节迎来爆发,这一节他们开场前6记三分全中,凭借一波惊人的22-8进攻高潮一举扭转局势,末段勇士凭借克莱和普尔连续命中4记三分夺回1分优势进入末节决战;末节开局普尔成为X因素,他制造斯玛特进攻犯规外加拿下关键5分,勇士轰出10-0的攻势重新拉开比分,而绿军再度末节掉链子就连罚球也频频打铁,勇士重新建立起两位数领先奠定胜局。最终,勇士守住主场击退绿军拿下天王山胜利,总比分上3-2取得领先。

 

双方数据

 

凯尔特人(2-3):塔图姆2710篮板4助攻,布朗189篮板4助攻,斯玛特203篮板2助攻,罗伯特-威廉姆斯108篮板2助攻,霍福德99篮板,格兰特-威廉姆斯33篮板2封盖。

 

勇士(3-2):维金斯2613篮板2助攻,克莱213篮板2助攻,库里163篮板8助攻,格林88篮板7助攻,佩顿155篮板3抢断,普尔14分,卢尼24篮板3助攻。

 

这场天王山之战可以看出主场作战的勇士做足了准备,即便库里上一场状态如此火热但也执行了本场开局不断冲击篮下的策略,而开场格林和维金斯连连油漆区附近得手为球队开了一个好头;反观绿军状态就相当糟糕,除了格林和罗威开场的进球外,他们首个暂停前就没有再得分,而勇士在格林的反击暴扣和克莱回来后的高难度跳投,勇士取得14-4的开局领先。暂停回来的绿军依旧找不到感觉,随后6分钟里他们依旧只得4分,在接近10分钟里他们仅得8分完全处于劣势。而勇士这边节中虽然整体手感也一般,但受益于对手实在糟糕的状态不断扩大优势,尤其是佩顿替补上场后一记三分外加两次罚篮将优势拉大至16分。末段塔图姆站出来连拿6分算是解了燃眉之急,但最后时刻凯尔特人又犯了错误,维金斯压哨造了罗威一次犯规,主帅乌杜卡又不满吃到技术犯规,不过勇士连着3次罚球仅命中1球,但也取得11分领先结束第一节。

 

次节开局双方经历接近2分钟的打铁之后,罗威率先制造犯规两罚全中打破僵局,开局对决勇士没能利用起自身优势,在普尔的三分和格林罚球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状态走低,而绿军凭借斯玛特和塔图姆连续拿分将劣势追至8分并打停对手。暂停回来两队外线手感相当糟糕,双方尝试多次三分出手但都被篮筐拒绝,分差也一直卡在6分上下徘徊。拉锯战中勇士凭借维金斯的强攻2+1重新取得10分优势,但绿军随后外线突然找回感觉,塔图姆和霍福德两记关键三分拯救球队咬住比分。末段面对绿军外线回暖的进攻,勇士虽然依旧打不开外线,但凭借维金斯和库里频频冲击内线的进球守住阵地。而绿军最后6次博得罚球机会进命中2球也错失了近一步缩小分差的机会。半场战罢,勇士51-39领先凯尔特人。

 

休息归来“勇三疯”没到,“凯三疯”来临,布朗开场连续制造犯规4粒罚球率先开火,随后塔图姆连中两记三分,绿军轰出10-0的开局直接将分差缩小至2分。勇士期间连续出现失误,波特的三分因超时不算,暂停回来勇士依旧没办法解决问题,库里上来就撞倒霍福德被吹罚进攻犯规,波特和克莱三分也连连打铁。绿军期间短暂熄火,但他们的三分命中率远好于对手,塔图姆、斯玛特和霍福德三人三记三分直接反超比分。暂停回来勇士还在尝试三分但却怎么也投不进,库里更是想投三分被格威从后面封盖,好在勇士的疯狂尝试中由克莱连续两记弧顶三分止血,最后时刻普尔也站出来飙进两记三分,包括最后一记超远压哨三分帮助勇士夺回1分优势进入末节决战。

 

末节开局勇士抢开局重新拉开比分,普尔成为X因素,尤其是制造斯玛特犯规后又在反击中稳稳命中跳投,他开局一人拿下5分外加克莱的三分带队打出10-0的攻势。双探花相继拿分为绿军破荒止血,但整场发挥出色的维金斯再度站出来连拿4分做出应对。凯尔特人连续几波反击都无法奏效,双探花更是连续走上罚球线却罚丢了3球,随着库里反击打成,勇士将分差拉大至12分接管比赛。随后绿军没能再造杀伤,而一顺百顺的勇士进攻端彻底打开,维金斯的持球暴扣加上克莱的三分彻底杀死比赛。最终,勇士守住主场击退绿军拿下天王山胜利,总比分上3-2取得领先。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斯玛特、布朗、塔图姆、霍福德、罗伯特-威廉姆斯

 

勇士:克莱、库里、维金斯、波特、格林

更多关于"勇士 凯尔特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