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中国男篮遭遇新难题 亚洲杯赛事"鸡肋"却难得

www.7m.com.cn  2022年07月1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按照中国男篮原本的计划,在接受了墨尔本的世预赛赛程之后,全队将会于北京时间7月6日开拔,出发前往雅加达,但很可惜的是,球迷们在机场并未看到全队完整的人员。

  7月6日晚,中国篮协官方发布消息,在世预赛第三窗口期比赛期间,队伍内有多名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不幸中的万幸是,其实在出发之前,中国篮协就已经做出预案,国家队紧急征调5名国内球员飞往雅加达。

  队伍中的阳性人员被安排在墨尔本就地隔离,剩余人员按照原计划飞往雅加达,如果阳性人员能在亚洲杯开始之前转阴、符合当地相关规定可以参赛,那么他们将会前往雅加达与球队汇合。

  值得一提的是,周琦原本是跟随大部队一起出发的,但在机场时他身体出现不适,根据网传消息,甚至一度晕倒;而根据球迷们在机场送机的现场视频来看,没有前往雅加达的球员基本确定为郭艾伦、赵继伟、付豪、沈梓捷和徐杰。

  从国内紧急征调的球员分别为翟晓川、范子铭、贺希宁、高诗岩和姜伟泽,在抵达雅加达之后随即展开备战。

  虽然已经启动紧急预案,但摆在中国男篮面前的困难前所未有。

  根据FIBA的规定,中国男篮最迟将于今天确定最终的12人大名单,这名单一旦提交就无法再更改。

  在情况允许的时候,国家队必然还是想以原本的世预赛阵容征战亚洲杯的,毕竟这套阵容大家在一起磨合小半个夏天,彼此之间默契较足,对于杜锋的体系和要求也更加熟悉一些,但现实情况是,如今还在墨尔本隔离的人员何时能够转阴痊愈,没有人能够给出确切答案。

  从FIBA官网更新的信息来看,驰援的5名球员,都已经参加了官方的个人写真拍摄,进入最终12人名单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随之而来的问题是,驰援的5名球员中,只有翟晓川一人有过国家队正赛经验,但自从杜锋指导上任国家队主帅一职以来,这是翟晓川首度进入国家队,对这支“既熟悉又陌生”的国家队,翟晓川需要适应的地方不少。

  剩下的4名球员中,范子铭、高诗岩和贺希宁均在前段时间作为补增人员和国家队参与过一段时间的集训,但时间并不长,且3人都未有过国家队正式赛事的比赛经验;而姜伟泽则是首次入选国家队,既没有国家队比赛经验,也不曾在杜锋麾下打过球。

  如何将驰援的5人与原来的国家队阵容啮合在一起,是摆在国家队教练团队面前最大的问题。

  其实自从FIBA进行改革之后,亚洲杯成为了许多人眼里的“鸡肋赛事”,以往亚洲杯冠军可以直接获得奥运会资格,但如今的奥运资格要么在世界杯中产生、要么从落选赛中竞争,亚洲杯与奥运门票脱钩之后,显得这项赛事并没有那么重要。

  但亚洲杯兼并了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内,从篮球层面上来说,历练意义仍然存在,且因为疫情,中国男篮最近几年所能参加的国际赛少之又少,亚洲杯是不可多得的机会,因此球队对于这次比赛非常重视。

  此次亚洲杯赛事中,中国男篮与韩国、巴林和中国台湾分在同一小组,首战中国男篮将在北京时间12号21:00迎战韩国队。

  截至发稿时,FIBA仍未公布12人名单。

  为国出战是义不容辞的事,无论是驰援的5人小分队、留守在墨尔本隔离的人员、亦或是按照正常计划前往雅加达的大部队,在困难时刻都坚定地扛起了肩上的责任。

  希望队伍中的所有人,健健康康出去,平平安安回来。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