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将永久退役6号球衣 以纪念传奇球星拉塞尔

www.7m.com.cn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日,NBA官方宣布,为了纪念传奇球星比尔-拉塞尔,联盟将永久退役6号球衣。

  对此,NBA总裁萧华表示:“比尔-拉塞尔在球场上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功,他开创了民权运动的先河,他值得以一种独特的、具有历史意义的方式受到表彰。在每一支球队中退役拉塞尔的6号球衣,是为了确保拉塞尔卓越的职业生涯能被永久得到认可。

  球员工会执行董事塔米卡-特雷玛格里奥表示:“这是为了这名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冠军之一,所保留的重大荣誉。比尔-拉塞尔在球场上和球场下的所作所为,帮助了一代又一代球员变得更好。为此,我们将永远心存感激。我们很自豪能够继续与联盟,一起为他的一生和传奇性来庆祝。”

  随后据名记Shams补充道,新赛季联盟的所有球员,其球衣的右肩位置都会有一块为纪念拉塞尔而特制的补丁,同时所有的球场都会展示带有6号的三叶草标志。

  比尔-拉塞尔出生于1934年2月12日,于2022年7月31日与世长辞,享年88岁,他的一生为现代篮球的发展和黑人平权运动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比尔-拉塞尔身高6英尺9(2.08米),臂长7英尺4(2.24米),他在1956至1969年期间为波士顿凯尔特人效力13个赛季,带领绿衫军创下NBA史上空前的八连冠(1959-1966)、他职业生涯共得到11次总冠军,是开创波士顿绿色王朝的主要领导者。
1971年,比尔拉塞尔入选NBA25周年历史25大球星阵容;1980年、1996年、2021年分别入选历史35大纪念队、历史50大纪念队和历史75大纪念队。

  1974年,他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2009年全明星周末,时任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将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杯更名为比尔-拉塞尔杯,以此纪念他职业生涯11次总冠军。

  2011年,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授予比尔-拉塞尔总统自由勋章,以表彰他在法庭和民权运动中的成就。

  2017年6月16日,官方宣布比尔-拉塞尔获得首届NBA终生成就奖。如今,他也成为了历史首位,个人的球衣号码被全联盟退役的球员!随后,联盟宣布现役穿6号球衣的球员将被给予特权,可以继续穿6号球衣。

  美媒列出了现役穿6号球衣的球员名单:

  詹姆斯、波尔津吉斯、迪亚洛、小梅尔文-弗雷泽、路威、亚历山大-沃克、小肯扬-马丁、福布斯、卡鲁索、杰伦-麦克丹尼尔斯

更多关于"NBA 拉塞尔"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