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太阳售价或超30亿美元 世界第三富成潜在收购者

www.7m.com.cn  2022年09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公众压力之下,太阳老板罗伯特-萨沃尔最终还是决定出售球队。据分析预测,太阳若能高价出售,最终售价可能超过30亿美元。

  此前NBA球队的收购价纪录是蔡崇信收购篮网,在2019年的收购价就超过30亿美元。太阳所在市场远不如篮网发达,其目前估值在18亿美元左右,属于联盟中游水平。更低一些的参考,是2020年爵士的收购价为16.6亿美元,2021年的森林狼收购价在15亿美元左右。

  就像当年的快船老板斯特林一样,即便被联盟驱逐,但靠出售球队,萨沃尔依然可以大赚一笔。他在2004年收购太阳花了4.01亿美元,创下了当时NBA的最高收购记录。萨沃尔的股东团队付了2亿美元现金,他本人占股比例可能达到40%。

  太阳一宣布挂牌出售,必然也将引来大批有意投资的潜在买家。据报道,这其中包括身价接近1500亿美元的超级巨富杰夫-贝佐斯,他是亚马逊创始人,在世界个人财富榜上排名第三。

  除此之外,前迪士尼CEO鲍勃-艾格尔、前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以及华盛顿奇才小老板劳伦-乔布斯(史蒂夫-乔布斯遗孀)都对太阳有收购兴趣,这些人基本都是科技和媒体界的超级大鳄。

  在几十年间不断增长的快速发展之下,NBA如今几乎已经成为“包赚不赔”的生意,对于这些巨富来说,收购太阳或许还是“抄底”投资。

更多关于"太阳 老板 NBA 篮网"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